隔離霜可以代替防曬,是另外一個錯誤的保養觀念。

如果有看之前我寫的”10大錯誤的保養觀念”一系列文章的話,應該會知道我很強調防曬的重要。

但是有做不代表有做”好’,很多人因為觀念不正確所以她以為她都有做防曬,但是其實都沒做好,所以我在看診時往往必須一步一步詳細詢問。

例如當病患來看黑斑雀斑時,我一定會問,”有沒有每天擦防曬”,常常得到的回答是,”有啊,我都有擦隔離霜。”

若是我進一步問這個隔離霜的防曬係數是多少,病患卻往往說不出來,在她觀念裡,似乎擦了隔離霜就可以如廣告裡說的:”隔絕紫外線和髒空氣了。”

但是事實的真相是,隔離霜是不能代替防曬的。

再進一步的說,就算這個隔離霜有詳細的標示防曬係數,擦了它還是不能代替防曬。

為什麼?原因就在於擦的”量”。

要想讓SPF30的防曬在臉上真的達到SPF30的效果,一定要擦上足夠的量。正確的量是每平方公分的皮膚要塗上2mg的產品,換算出來,一個臉大約要用到10元硬幣的大小。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在臉上塗上這麼多的隔離霜才對吧?因為這樣妝會太厚了。所以當你只擦上薄薄的隔離霜時,它的防曬效果可沒有產品上標示的這麼好。

同理可證,你也不可以用標示有防曬效果的粉餅或粉底液取代防曬(除非擦很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