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逛唱片行,無意間發現一個以前看過的DVD,雖然是很久以前看的,但是當時我的印象很深,所以事隔很久還是記得,片名是”豪情四兄弟”。

四個男孩,因為想吃免錢的熱狗,開了熱狗攤老闆一個玩笑,卻居然導致熱狗攤老闆的意外死亡,四個男孩因此入監服刑,在獄中的種種悲慘暗無天日的遭遇,改變了他們的一生。

當然劇情不只這樣,還有四個人長大後的發展,片子的主角都是一時之選,有布萊德披特,勞勃迪尼洛,達斯汀霍夫曼,值得一看。

當時的我,受到極大的震撼,是的,人生處處充滿危機,你跟我隨時都可能碰上。

哪個孩子不會偶而玩性大發因此做出惡作劇,趁人家坐下時把椅子抽走的事早有所聞,也許你也曾做過,但是你很幸運對方沒有因此摔斷脊椎因而落得不能走動,或是你曾故意大叫一聲驚嚇對方,你也走運的是他沒有因此心臟病發作或是剛好他被口水或食物嗆住喉嚨。

拿真實一點的例子來說,天天都有人酒駕,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沒醉不會出事,但是哪一天命運之手伸到你身上,轟的一聲,你翻車了,受傷了殘廢了死了,或是你撞到人了,害對方殘廢了死了,你因此被良心譴責一輩子。

有人說人定勝天,但是隨著年紀增長,我開始相信真的有命運這檔子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