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保養品都打著植物配方的口號,消費者也一向認為植物性保養品成分天然不刺激皮膚,這是真的嗎?

會寫在這裡,聰明的讀者已經知道這應該是另一項錯誤的保養觀念了。

為什麼?

1。若是純植物配方,除非用真空包裝,否則一定要放冰箱,不然就會腐敗!

但是這麼多標榜天然成分的保養品都不必放冰箱,就代表它裡面一定放了防腐劑,這樣還能說是天然純植物配方嗎?

2。成分組合中,植物配方佔的百分比到底有多少?

現在的保養品都要標示成分,有興趣的妳,不妨拿出手邊的保養品,一項一項對照看,植物成分到底有多少(通常成分寫在越前面的,代表所佔比例越高),你會很驚訝的發現,這些你認為很天然的保養品,其實成分還含蠻多化學物質的。

為什麼?

很多考量,例如抹在皮膚上的觸感必須柔細不油膩,看上去聞上去必須賞心悅目,這些都會影響配方。

請注意,我並不是說天然的不好,而是我反對業者打著植物配方的旗幟欺瞞消費者。真的要標示天然,就要學Burtsbees,把天然成分佔的比例誠實的標示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