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吃進去的膠原蛋白會被胃酸分解成胺基酸,皮膚裡的膠原蛋白是要皮膚自行製造合成的,所以多吃膠原蛋白只是多補充胺基酸而已,其實多吃肉類就可以達成補充胺基酸的效果而且還可以補充更好的必須胺基酸。

此外如果真的想補充膠原蛋白可以多吃果凍就行,因為果凍的原料"吉利丁"就是膠原蛋白水解後的產物

另外由於皮膚合成膠原蛋白必須要維他命C做輔脢,建議與其多吃膠原蛋白不如補充維他命C,因為人體是無法自行製造維他命C的。

說到這裡,我覺得商人的宣傳手法真是厲害呀,很多東西都是宣傳的好就大賣,我想到當初脈衝光當道的時候,其實這東西我以前在醫院就有接觸,只是沒有promote,但是被宣傳開來了之後,每個人都認為脈衝光最好,不用醫生說病人就自己要求要用了,還有肉毒桿菌玻尿酸也是一樣,其實有些時候最新的東西不見得最好,因為沒有經過長久的使用,長期時間使用下來的副作用可能都還沒人知道,就像當初thalidomide,它當初是新藥,開給孕婦作為止吐劑,想不到用久了才發現有致畸胎的副作用出現。醫學是不斷在修正的,所以膽小者如我還是寧願選擇老一點但是確定沒啥副作用的東西。

延伸閱讀:Thalidom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