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愛美的人一定不會忘了擦防曬,可是常常很多人的觀念是錯誤的導致有擦沒有效,所以我想把這些東西寫一下。

沒出門不用擦防曬,是開春第一炮。

陽光中的紫外線分為ABC三種,A光佔的比例最大,穿透力最強,B光次之,C光再次之,會被臭氧層擋住(但是澳洲上方的臭氧層已經破洞了)。

人沒出門,陽光雖然沒有直接照射到身上,但還是會被反射折射進入家中,就算關上窗戶,紫外線A光還是會穿過玻璃(不過紫外線B光會被擋下來),所以房間裡還是有紫外線,就算拉上窗簾,也不能百分之百擋住紫外線(除非用的布料是專門的遮光布)。所以就算沒出門待在家裡,還是會曬到紫外線。

其實紫外線是用眼睛看不到的,而且照在身上也不會引起熱熱的感覺(熱熱的感覺是陽光中的紅外線造成的),所以要知道有沒有紫外線,必須由特殊儀器測量,不是用眼睛看就能決定的。

像一般人覺得太陽不大的陰天或是冬天,甚至下雨天,其實也都還有紫外線,只是量比晴天少而已,若是覺得這時候沒太陽不用擦防曬的話,可就大錯特錯了(尤其是有擦A酸或是已經長黑斑,必須特別注意防曬的人)。

想要真正做好防曬,千萬記得天天都要擦,不可以覺得今天太陽不大就不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