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聽到皮膚科醫師說要補擦防曬就覺得很麻煩,於是就有聰明的人想到,那我買一個高係數的防曬,這樣一天擦一次就夠囉!


這個想法,也可以說對,也可以說不對。(Saori你這不是在說廢話嗎?呵呵。)


好啦,為了不要讓讀者罵我廢話,我現在就詳細解釋給大家聽:因為這要看你的工作環境,個人膚質,還有你擦的防曬成分來決定。


1。工作環境:如果是上班族,一天到頭都待在冷氣房裡,很少出門又不大會流汗,這樣一天只擦一次高防曬係數的或許就足夠了。


2。個人膚質:如果很會流汗,是大油臉,那麼一早擦的防曬很快就被汗水沖刷流失掉或是被吸油面紙弄掉了,當然要按時補擦。


3。防曬成分:如果擦的防曬是有防水防汗的效果,就不用補擦;另外,因為化學防曬具有光不穩定性(photolabile),長期光照下容易變質,除非你用的防曬是純物理性,或是某些大廠有針對這個研發出長期光照下依然穩定的產品,不然最好還是補擦。

所以,想要用高防曬係數的擦一次擋一天,必須天時地利人和(工作環境,個人膚質,擦的防曬成分)三項配合,才有可能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