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說法似乎顛覆了一般人的觀念,什麼?40不是20的2倍嗎?為什麼SPF40的防曬效果不是SPF20的2倍呢?


這個,在解釋之前,要先了解一下SPF是怎麼算出來的,才能說的明白。


若是一個物質,以每平方公分2mg的厚度塗上去後,能夠遮住39/40(=0.975)的紫外線B光,稱之為SPF40。


而若是能夠遮住19/20(=0.95)的紫外線B光,則稱之為SPF20。


所以啦,SPF40的產品只比SPF20的多擋了0.025的紫外線B光而已,並不是兩倍之多。



所以皮膚科建議一般生活只要用SPF15的就好,因為可以擋住14/15=0.9333333..........的紫外線,已經足夠。 


但是如果太陽很大時(例如海邊,熱帶國家),這零點零幾的差異還是有意義的(因為分母太大了),就必須選用高防曬係數的產品。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