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的醫學教育實在做的很好,我想曬太陽會促進鈣質吸收的觀念應該很多人都已經有了。(什麼?你問我為什麼喔?因為曬太陽會使皮膚製造維他命D3,而維他命D3會幫助鈣質的吸收)

所以有人便有這樣的疑問啦?醫生不是叫大家要多曬太陽才會幫助吸收鈣質嗎?那你又教我們要做防曬,這樣會不會鈣質吸收不夠變成骨質疏鬆啊?

其實,已經有過這種觀察了。

有一些病人,他們的病情會因為太陽照射而惡化,所以防曬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這些病人,例如紅斑性狼瘡,例如一些水泡病病人,他們因為病情需要,必須一年到頭徹底做好防曬。

經過研究,發現在長期這麼嚴密的防曬之下,他們產生骨質疏鬆的機率並沒有增加。

所以,做防曬並沒有像他們這麼嚴格的你跟我,是不用擔心做防曬會產生骨質疏鬆的

20141208補充

雖然不會骨質疏鬆,不過最近發現維他命D缺乏似乎與多種癌症相關,因此還是不要完全不曬太陽比較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