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板友建議我寫一下熟女如何保養,我想熟女的定義應該是30以上,人生已經有一番經歷,對於某些事物有自己的見解不會輕易人云亦云,這階段的女性正如同玫瑰盛開到最高點,香氣濃郁色澤艷麗花瓣碩大但是無奈下一步就要步向凋萎。

我想熟女對於保養的態度也是很奇妙的,一方面她們已經看穿保養品廣告用年輕美女冒充熟女,用化妝品燈光隱惡揚善的手法,但另一方面,無法忍受花容月貌正一步一步步向凋謝的她們卻又真心期盼有任何不為人知的秘方能如同救世主般拯救自己恢復青春年少(所以什麼一天一錠,什麼1984裡海珍珠才會賣的嚇嚇叫),熟女真的是一個充滿自我矛盾的時期。

談到恢復青春,上週出刊的壹周刊,裡面介紹的名牌故事是最近很紅的Aesop保養品牌,創辦人的保養觀念跟皮膚科的想法倒是頗接近:他認為保養品只能在你既有的遺傳基礎上,把自己提升到最好狀態;他不用抗老化,恢復青春等字眼,他只用抗氧化這個詞,因為老化就是氧化的過程。

在我看來,他說的大部分都是事實,抗氧化就等於抗老化,但是其實在皮膚科裡,還真的有抗老化(anti-aging)這個詞,也真的有擦了之後會讓皮膚一步一步重返少年的東西(長期使用後做皮膚切片,發現代表皮膚老化的產物減少了,但是前提是要有耐心不間斷的長期使用,而且搭配做好防曬),雖然不可能讓你看起來像17.8歲的少女,但是讓你比同年齡的人看起來硬是年輕個一截倒是可以的。

這是什麼神物呢?請聽下回分解。(原諒我吊一下大家胃口,請體諒我目前沒有眼鏡打字十分辛苦。


相關文章:

聽演講心得:抗氧化物的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