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出自http://www.epochtimes.com/b5/6/2/16/n1225429.htm


【大紀元2月16日訊】自由時報記者邵怡華/台北報導

 

瑜伽派

芮妮‧齊薇格為了演出「BJ單身日記」,乎胖乎瘦的身材令人瞠目結舌。

代表人物:芮妮‧齊微格、茱莉亞‧羅勃玆、妮可‧基嫚、瑪丹娜

拍攝電影「BJ單身日記」時,讓芮妮‧齊微格為了在短時間內發胖,每天強迫自己吃20個甜甜圈;到了要減肥時,她的減重食譜內只有高蛋白、低卡路里的食物,此外,她更規定每天在家附近的山上與狗狗一起跑上3公里,天天練習瑜伽也是她的堅持。

另一個迷戀瑜伽的女明星則是妮可‧基嫚,每週兩次固定到瑜伽中心練習瑜珈100分鐘,已經成了她的例行公事。妮可‧基嫚曾經自爆在國中時候同學們都叫她「鶴」,如今,勻稱的身材讓服裝設計師都忍不住稱她為「衣服的夢想」,妮可對於所有想減重人士的忠告是,「少吃肉類及澱粉類含量較高食物,最重要的是要多喝水!」

此外,茱莉亞‧羅勃玆每天早上堅持30分鐘的瑜伽,讓她也成為好萊塢女星裡熱中瑜伽的代表人物;而永遠的巨星瑪丹娜更從不諱言自己對瑜伽的熱愛。

中醫養生派

代表人物:凱特‧溫絲蕾、珊卓‧布拉克、葛妮絲‧派特羅

東方熱發威,就連好萊塢明星減肥也跟著嘗試東方古法,身材一向豐腴的凱特‧溫絲蕾,正透過古代面相術來保持身材,透過倫敦的伊麗莎白‧格蕾每天對她的臉部肌膚顏色觀照,分析肥胖癥結所在,她發現凱特缺乏運動也攝取過多營養,之後,凱特在食譜上畫掉了酒、茶與咖啡,並堅持每週上健身房三次。

現在,就連拔罐、針灸也成為好萊塢女明星勇敢嘗試的方式,例如珊卓‧布拉克在拍攝電影「貼身情人」期間,曾請了位針灸師隨伺在側,珊卓曾說:「針灸也許很怪,但它能維持我年輕的體態,還能讓人快樂!」另外,升格為媽媽的葛妮絲‧派特羅參加電影「愛上男主播」首映會時,毫不掩飾身上的拔罐痕跡,讓她的瘦身秘訣因此曝光,葛妮絲說:「拔罐對我的產後身材恢復相當有幫助,還能活絡筋骨、改善消化不良及感冒等症狀。」至於效果如何,讓她的身材說話吧!

低醣飲食控制派

代表人物:碧昂絲、珍妮佛‧安妮絲頓、荷莉‧貝瑞、茱兒‧巴莉摩

從日本流行的「低GI飲食控制法」,到美國好萊塢盛行的「阿金博士減重法」、低碳水化合物減重法(Lowcarb diet )、區域減肥法(zonedeit ),甚至是'05年最新出現的「和尚減重法」,不難發現,「少吃澱粉類」儼然成為熱忠減肥者的一致口號,不過專家也提出警告,絕對不要激烈地完全不吃澱粉類,避免引起酮中毒現象。

珍妮佛‧安妮絲頓靠著原本是為糖尿病患設計的zonedeit區域減肥法,每餐攝取40%碳水化合物+30%蛋白質+30%脂肪,讓胰島素分泌正常,終於擺脫肥妹形象,10年來成功減重25公斤。而原本是個依賴澱粉類的素食主義者茱兒‧巴莉摩,也在營養師建議下,開始吃魚,而且對於花生與意大利麵開始忌口,終於成功瘦了下來。

黑人小天后碧昂絲一直維持低醣飲食體重控制,她的方式是,將每天攝取的30g的澱粉類降低到15g以下,降低血糖,迫使身體脂肪燃燒。同樣對於醣類敬而遠之的還包括影后荷莉‧貝瑞,她長期奉行低碳水化合物、低卡路里、高蛋白質食物,而且從來不吃油炸食物,對於含糖食物更是敬而遠之,並且嚴格控制晚上七點以後不吃東西,讓她的好身材,穿什麼都好看!

 

過午不食 和尚減重法正當紅

美國著名減肥醫師Dr.Albston在2005年提出了一種全新的減重方法,稱為「過午不食減重法」,也有人稱為「和尚(Monk )減重法」,因為方法簡單,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30000人向他求診,成為好萊塢目前最風行的減重方式。

午後兩點起禁食 延長空腹期

Dr.Albston發現,吃了食物後的3~4小時後稱為「飽食期」,飽食期之後12~16小時為「空腹前期」,48小時後則進入「空腹期」。當身體進入空腹前期時,血糖會開始緩緩下降,使升醣激素與腎上腺素開始分泌造成脂肪分解,這時候的減肥效果最好,不過,進入空腹期時,就會開始消耗蛋白質,因此,和尚減肥法重點在於每天兩點後就不吃東西,藉以延長空腹前期的時間,使脂肪分解達到減重作用。

少吃碳水化合物 拒絕復胖

此外,Dr.Albston也發現,以往很多人拒食澱粉類食物,認為過多的碳水化合物會轉化成脂肪,不過,最新研究顯示,過多碳水化合物並不會轉化成脂肪,而是阻礙脂肪燃燒,破壞腦下垂體體重調節中樞,讓人容易發胖。因此主張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使遭到破壞的腦下垂體體重調節中樞慢慢恢復,轉換成不容易腹胖的體質。

清淡蔬果+溫熱飲料 日行10分鐘

想執行Monk減肥法,Dr.Albston建議,可以準備一個簡單計步器、有刻度的透明水壺還有1~2星期份量水果、綜合維他命及高效B群。至於飲食原則為:早餐吃1~2份水果,午餐可以吃飽一點,加上1~2份水果及蔬菜,重點是,下午兩點後,除了溫開水、熱咖啡、熱茶及低糖的溫飲料,其他都不能吃哦!如果不習慣2點後不吃東西,可以在下午4~5點間,吃顆水煮蛋或是2~3片蘇打餅乾,至於熬不到宵夜時,可以在10~11點喝一杯熱牛奶,泡的比鮮奶好!至於運動也頗為簡單,每天走路10分鐘,約1800步即可。


不可不知 最新減重研究

■聞香變瘦

美國醫師艾倫‧赫希通過長期研究證實,聞食物的味道可以使人減肥。在治療許多失去嗅覺的病人過程發現,一旦病人失去嗅覺,他們的體重即將增加10~20磅,於是他對18歲~55歲超重的人進行研究,讓他們飯前聞某種食物的芳香分子,發現他們因此而瘦了。

■睡覺變瘦

風靡日本的「睡眠減重法」被稱為「瘦身的最後機會」,美國學者發現在人類睡前補充高濃度複合氨基酸,可以促進成年人HGH生長激素的分泌,即可在睡眠時燃燒脂肪,因為複合氨基酸可以幫助身體在能量生產過程中有效運用脂肪酸,並有利膠原蛋白形成,幫助骨骼成長及軟骨、結締組織的組成。

■晚上運動容易瘦

以前專家認為早上運動是鍛鍊減肥的最佳時間,不過,美國芝加哥大學針對30~40歲的40名男子進行了一天內不同時段對於運動反應的研究,結果發現,晚上和夜間兩個時段中,人體新陳代謝的關鍵物質荷爾蒙對身體鍛鍊反應最強烈,也就是說,晚上七點到凌晨兩點之間運動,可能對於減肥更有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