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的新寵R4,我買的是黑色的。(圖片出自數碼寶貝

我原來的相機是
SanyoC1,雖然只有320畫素不過洗4X6相片已經足夠,而它的長距離5.8倍光學變焦搭配10倍數位變焦又有翻轉式鏡頭讓我十分滿意,而且錄影品質很好播放畫面不會斷斷續續的,記得去年年底我去花蓮時,我人坐在台下錄表演可以把人物拉到很近,加上它類似刮鬍刀的造型使它可以長時間用單手持握而不會出現手酸/抖的現象,非常適合長時間錄影,雖然還是有缺點例如連接電視觀看要用專用座充不能用USB線/不能用一般3號電池等,但是瑕不掩瑜,不過今年去大陸時我就發現了它最大的缺點:座充很大不方便帶出國(我懶惰沒帶座充的結果是相機在出國幾天後便宣告陣亡),於是我便起了換相機的念頭.(雖然以前就有這念頭但是覺得還可以用不要太花錢,所以我還只是想想而已沒付諸行動,直到出國回來後才真正想換了)

J在好久之前就曾跟我說他想買相機,當時他聽到我說想買新相機時便說那我去挑一台他買給我,我把我的舊相機給他用就好了(J對我真好呀
^O^),我當時還有些不捨,因為C1雖然有些缺點但是還是很handy,尤其是照相錄影兩相宜真的很方便而且翻轉鏡頭還真是好用,於是就給他拖了下去,結果想不到最近J真的要買了還去靠櫃看了sonyT4(好像記錯了,應該是T9),我一看這台光學變焦才倍(又錯了,剛去查是3倍,可是奇怪我明明記得當時人家跟我說2倍啊~~,不然我也不會那麼反對)雖然外型很炫但是內在美實在不迷人,於是便跟J說我回去上網做功課幫你找一台,於是便選中了這台Ricoh R4

上週六J跟我便去西門町附近的相機街把它請了回來.

Ricohcaplio系列我其實以前買Sanyo的時候就已經注意到了,原因是它獨特的的超廣角跟1公分近拍超吸引人,R4除了傳承這兩個優點外,還多了7.1倍的高倍光學變焦跟光學防手震更讚(我自己雖然不大會震但是請別人幫我照時可就不保險啦),不過電池從以往的AA電池改為專用鋰電是其缺憾(不過專用鋰電池是趨勢啦,因為一方面容量較大另一方面重量也輕),而跟C1相比沒有翻轉鏡頭以及長時間錄影不方便拿著是其缺點. 

所以這幾天我都捧著R4的說明書猛看,不過我還是很貪心的覺得C1也是很好的,唉,若是這兩個相機能合體就好嚕.

PS:以前我曾寫過一篇尋找理想的數位相機,R4除了2。8。13項不符合要求外,其他都已達成要求甚至還高標通過,希望我理想中的數位相機趕快現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