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Saori曾稍微提及肉毒桿菌可以治療眼袋,但是並沒有詳細解釋,今天就來談談這個。

眼袋其實分成三種:

脂肪型:因為眼睛下方的脂肪突出,多半是年紀大下眼皮鬆弛造成,必須開刀切除脂肪才行。

肌肉型:眼睛下方的肌肉因為長期過度使用造成肌肉肥厚,例如用眼過度的電腦族,多半見於年輕人,這種就是可以打肉毒桿菌改善的族群。

浮腫型:生理期、懷孕、熬夜、鼻塞等造成眼部水腫。

至於為什麼打肉毒桿菌可以改善肌肉型眼袋呢?因為肉毒桿菌的原理是它可以強制放鬆注射部位的肌肉讓肌肉休息,跟用肉毒桿菌打蘿蔔腿/國字臉是一樣的道理。

不過要注意的是打在這裡的劑量跟位置必須特別小心,因為若是劑量打太多或是注射位置離眼睛太近的話可能會影響下眼瞼的閉闔,變成眼瞼外翻;此外,年紀大的人打了也常會變成這樣,所以年紀大的眼袋還是建議用開刀處理。

不必開刀/沒有傷口/零休息期/效果快(因為眼睛周圍的肌肉很小,若是打大肌肉像蘿蔔腿/國字臉就要等比較久才看的出效果了)是其優點,唯一缺點是肉毒桿菌的作用會漸漸消失,一般大約3-6個月後必須再度施打以維持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