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說,珠寶是女人最好的朋友,我今天想來談談這方面的話題。

女人的首飾有很多種類,所謂金銀珠寶,以前女人想為自己添一件首飾,必須真槍實彈上陣,得花好多錢,拜科技發達所賜,現在各種材質的首飾都有價錢較低但仿的維妙維肖凡人肉眼無法分辨的替代品出現,要真想分辨真假還得送專業珠寶鑑定所用儀器檢驗才行,所以走在路上,你看到哪個貴婦人穿戴得珠光寶氣光芒閃的讓人睜不開眼,也許那都是假的。

既然買首飾的門檻變低,我想也許女性朋友都有一抽屜的首飾了,我活了這麼多年自然也不例外,在這裡我想寫一點自己對首飾的看法。

女生的首飾,款式百百種,項鍊/手鏈/腳鏈/戒指/耳環/手環,我只帶項鍊跟戒指手環,因為我沒穿耳洞夾式耳環戴久了會痛,所以耳環只有吃喜酒時會戴平日是不戴的,另外手鏈腳鏈個人覺得鈴鈴鐺鐺太繁瑣而且我也不是犯人所以堅決不戴。手環若不是J買了個玉環送我,我也是不會戴的,因為我還要戴手錶,兩隻手腕都戴上東西看起來是有點太多餘,但是又不能都戴同一手怕會碰壞。

項鍊的款式,我個人認為最經典而且大家都該有的,是單顆美鑽,鑽石長條垂綴式pendant,單顆珍珠,以及單串珍珠。就單單這四款,已經足夠一般日常生活以及出席宴會婚禮等正式場合所需。若是我以後生女孩,我一定會先送她這四款,免得她跟我以前一樣沒有經驗亂買一氣花了好多學費。

前三者是一般穿著時搭配用,鑽石看起來時尚簡約,上班族穿套裝搭配最好,平日穿著也可,珍珠看起來溫柔典雅,另有一番風情。至於正式場合,整串的珍珠項鍊既優雅大方又有氣質,要比誰家有錢也不會輸人。(君不見這次金曲獎頒獎典禮小S即以一串她婆婆相傳之大顆珍珠項鍊壓鎮)

雖說珍珠直徑越大越值錢,但是年輕女性平時最好戴5-6厘米的小珠以免老氣,8厘米左右是一般常見的size戴起來較正式,適合職業婦女或正式場合,一公分以上的大珠是財力貴氣的表徵,但是看起來較老氣。

至於顏色,白色是入門基本款,但是我覺得粉色橘色較“映肉”(台語),金色黑色是貴氣。繞脖子一圈是基本款式看起來比較正式,還有2圈5圈等變化,圈數越多越華麗適合晚上宴會,嫌呆板可以同時戴上多串不同長短的項鍊有律動感較活潑,此外還可以同一串裡用不同顏色大小的珠子搭配做變化,黑白二色互搭有香奈兒風,時尚又典雅。

以前的珍珠很貴,因為人工養殖技術不佳產量有限,曾聽過老公每年結婚紀念日送老婆一顆珍珠等待多年後湊成一串項鍊的故事,但是自從大陸也加入養殖珍珠的行列後,珍珠價錢便宜許多,再加上現在研發出貝寶珠跟水晶珍珠,其外表皮光跟高檔珍珠並無二異,價錢卻比真珠便宜又多了不怕刮傷/汗水/香水,不會人老珠黃等優點,更容易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