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片子其實哥已經給我一段時間了,但是我昨天才看。

這片子一開場,出乎我意料,居然是歌舞片,我說導演啊,這個眾人大合唱為什麼不找好一點的合唱團來唱呢?既然是歌舞片當然歌聲也是很重要的。

金城武這個角色我不喜歡,他太幼稚太強迫別人,周迅已經做了自己的選擇他卻硬拖著人家不放手,後來的報復更是幼稚。

周迅演技真好,好多個鏡頭都是沒有台詞只有表情,但是她的表情已經勝過千言萬語,最後她在張學友墜地的時候兩眼各滴出一滴水(淚)來更是讓我印象深刻,這個鏡頭一鏡到底不能剪接也不能點眼藥水,她的眼淚就要是在那個timing恰恰好掉落,完全是真本事,不簡單。

張學友的歌聲真好不愧是歌神,音質渾厚又有感情,雖然是第二男主角,但是他的歌聲搶了第一男主角金城武的戯,全劇裡也只有他的歌聲可以聽,真是的這是電影不是舞台劇,為什麼不找人背後代唱呢?

很多時候人是會變的,感情也是,雖然後來情感已變但是當時的感情卻是真的,不應該否認,但是也不要不放手;還有我們能過著現在豐衣足食的生活真該知足,有太多人沒飯吃了;周迅若是當初不分手他兩人大概也就是那麼過一生,人有追求自己想要東西的權利。

看到金城武飾演的年輕時代沒有衣著髮型修飾,他也沒有這麼帥了,覺得亦舒說的真對:一朵花不管開在哪裡還是一朵花,美女不需要後天的裝飾,就算出身貧窮依然是耀眼,而男生則必須有後天的修飾才會好看(大約類似這個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