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醫生的生活,我想很多人都很好奇.

標題這麼下,是因為我最近每隔週的週日就要去上皮膚科醫學會舉辦的進修/訓練課程,從七月底到11月初,從早上到下午一整天都要耗在那裡,很有點給她慘的.

更慘的是,這個課程是要自己出錢上的,雖然並沒有規定一定要上課,但是自己覺得需要加強這方面的知識跟技能,何況通過考試(是啦,還要考試!!)結業後會有證書(證書是很重要的,我想很多人都是看證書的吧),所以還是去給它乖乖匯錢報名啦.

不說可能大家不知道,醫師的資格是要續約的,也就是說不同科別的醫學會會規定每幾年要修滿多少學分,然後你的醫師執照才可以延續下去,若是在規定時限裡沒有給它修滿學分,抱歉啦,醫師執照就沒效了,必須再考一次醫師資格才行(重考有多難考大家應該了解吧,尤其是已經離開k書階段多年之後).

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醫學一直不斷在進步,當初大學唸出來的東西過了幾年後也許就落伍了,也許這個病已經有更好/更新的治療方法,也許當初沒辦法治療的病現在已經有了進展,所以醫學會才會用這個方法規定讓所有的醫師都必須不斷的進修獲取新知.

所以醫師在假日除了值班外,還要三不五時的去上課進修,你說這行好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