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一個外科轉來給我的病人,他之前已經在外科做了切片檢查,發現是黑色素細胞瘤,不知怎地,居然被轉來給我(以前我當住院醫師時若是切片發現黑色素細胞瘤,因為這個需要做廣泛的切除,都是轉給外科醫師的,皮膚科醫師在這方面其實扮演的是早期發現的角色),但這次不知怎麼的,外科醫師居然把它轉到我手上.

其實在轉到我手上之前,外科醫師是把病人轉給骨科的(因為病人的黑色素細胞瘤是長在腳趾上,要砍腳趾),但是骨科醫師不知道為什麼,要病人來給我看,雖然當時跟診的護士跟骨科醫師說我不做這個,可是骨科醫師還是把他轉來給我.我覺得莫名其妙,因為如我所說,這種需要大範圍切除甚至可能有擴散轉移的手術,我們都是轉給外科做的,而且病理報告已經出來了,我不知道骨科醫師還要病人來給我看什麼,因為我已經沒有可以再做的事了.

既然我不會開這種刀,我又要把病人轉給別人了,這時家屬發難了:「這次轉了以後,可不可以不要再轉來轉去了?」

我猶豫了,因為我不確定到底應該轉給外科還是骨科(畢竟之前這兩科的醫師都已經看過他了,而且都不幫他開,why?Idon't know!),而因為當時是夜間門診,骨科跟外科醫師也剛好都沒有在醫院,我沒辦法連絡他們看他們是否可以開這台刀(也許我們醫院設備不足或是醫師沒有這方面的經驗,那就要轉去醫學中心做了),考慮再三之後,我把病人轉給另一位外科醫師.

今天我得到最新消息:病人又被外科醫師轉去骨科了(啊,又轉一次,我真是對不起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