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有聽過一家男性健髮診所,它常常在電視作廣告,說什麼要檢測男性禿頭基因的.

大概是廣告作的太成功了,我有時候在門診會遇到雄性禿的病人,問我有沒有檢測雄性禿的基因的.

坦白說,我不了解為什麼這麼多雄性禿的患者,就是不願意面對這個事實,每次來,總是先問有沒有可能是內分泌或其他疾病造成他們的落髮,我猜大概是因為一旦被診斷為雄性禿,等於是宣判了終身徒刑,需要終身的治療,所以總是希望自己能有僥倖.

其實老實說,男人掉頭髮,10個有9個半是雄性禿,而且要診斷雄性禿也沒這麼麻煩,還要抽血檢查基因的,用你的眼睛看就得了.只要你頭髮前側兩邊的髮際開始向後移(呈現一個M字型),或是頭頂的髮量開始變的稀疏(地中海型),而不是像狗啃的這邊禿一塊那邊掉一塊的,這,十之八九就是雄性禿了,不需要再作什麼抽血有的沒有的.

有人說,可是我爸爸沒有禿頭呀?抱歉,禿頭的基因是可以由母親那邊遺傳來的,所以只要你的親戚,不管是父方或母方,有禿頭的表現,你就可能遺傳到了禿頭.

還有的人,他雖然爸爸沒有禿,但是祖父母一輩的人有禿頭,這個當然也算是遺傳,至於為什麼有人雖然有這個遺傳卻幸運沒有掉頭髮?Well,他就是這麼幸運呀,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再說這個抽血檢測基因的,先不論他檢測的基因是否真的是雄性禿的基因(其實到目前為止,醫界還沒有找出雄性禿的基因),就算結果出來,發現你有禿頭基因好了,那又怎樣呢?現在也沒有雄性禿的基因療法,所以搞清楚自己到底是不是有這個基因實在不是很確切必要的事.更何況是不是雄性禿只要用眼睛看,再加上詢問家族史,就可以確定了.

另外,據我的病人說檢查這個基因要花萬把元,這筆錢直接拿來買目前已經確定可以有效治療雄性禿的藥啟不是更好,還可以用上5-6個月呢.

相關文章:游錫坤吃藥治療禿頭有成

延伸閱讀: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header&f_ART_ID=3529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