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囉,天氣漸漸轉涼了,皮膚很乾燥的人又要傷腦筋了,所以我在這邊想說一下乾燥肌的保養。

一般皮膚乾燥的人,往往都是注重自己應該擦什麼保養品,卻忽略了選擇適合的洗臉用品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洗臉用品的洗淨力太強,那麼就算是擦的東西再多再保濕,往往還是覺得皮膚很乾,所以乾燥皮膚的人保養的第一步,是選對洗臉用品。

在藥妝產品裡面,我會推薦給皮膚乾燥的人使用的產品有(這都是我自己用過覺得不錯的,也許還有其他產品也不錯的但我沒用過就不介紹):

1。Cetaphil的溫和潔膚乳(Cetaphil gentle skin cleanser)


2。Aderma的燕麥非皂性潔膚皂(Aderma cleansing bar)

以上照片出處:http://www.ezskincare.com/shop/Stores_App/Store.asp?Store_id=103&page_id=5


我自己是混合性皮膚,夏天偏油冬天偏乾,以前冬天甚至會脫皮,真的很冷的時候一定要擦超級保濕的玻尿酸才行,後來我改用這兩個洗臉,現在冬天可以不用用到玻尿酸了,我很高興,因為用了玻尿酸再擦防曬後往往臉上會出現屑屑很難看,而且也省了一筆錢。這兩個洗完臉不會滑滑的感覺像包了一層東西,但是臉也不會覺得乾澀,現在我在冬天都會改用它們洗臉。

另外,如果真的皮膚很乾,可以考慮用清水洗臉就好,不要用任何清潔劑,不過一般人大概都無法接受,覺得這樣臉洗不乾淨,折衷的做法是白天起床後只用清水洗(反正睡覺臉上不會沾到什麼髒污),晚上回家後再用洗面乳。

還有,皮膚乾的人洗臉不要用熱水喔,因為用熱水會增加洗淨力(道理跟用熱水洗碗是一樣的)。

再來,洗臉時洗面皂/乳不要用太多(其實市面上賣的洗面乳上面標示用量我覺得都太多了,根本用不到1公分甚至兩公分用量吧,大家臉有這麼大嗎?我一直覺得這是商人想要加速大家使用量的手法),而且要充分的搓揉成泡沫再弄到臉上,也就是要用搓出來的泡沫洗臉,這也很重要,然後洗臉的時候先洗T字部位(鼻子额頭)並在這裡多搓揉幾下,最後才在兩頰輕輕搓幾下就好(因為大家皮膚乾都是臉頰乾,所以這邊就不要一直洗它了)。

今天先講到這邊,下一篇要講擦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