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到大,都沒有長痘痘,高中時,我看著上大學的姊姊爲青春痘而煩惱,甚至還去吃黃蓮,心中有一點慶幸:還好我不會長痘子!!

想不到到了大學後,我也成為痘痘一族,記得那時在下巴四周長了一堆,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同寢室室友還好心的拿了雅芳的青春痘保養品給我用,但是都沒效.我自己也不知道青春痘可以看醫生,是我同班男同學看我痘子長的這樣,好心報我知(他的女友也是青春痘去看醫師看好的),我男友趕緊帶我去,結果去了兩次就好了.不過從此我的皮膚卻變的很不穩定,偶爾就會冒一顆出來,但是因為沒有長一堆那麼嚴重,所以我也不再吃/擦藥了.

就這樣一直到了當住院醫師,我對於自己臉上的痘子都還是採取放任的措施,而到了考專科前,由於考試壓力的關係,我的痘痘真的是嚴重到一個不行,等到專科考過快要出去獨當一面時,因為皮膚科醫師的臉面是自己的招牌,所以我開始吃/擦藥,想把自己的痘痘治好,.

不過我是一個很不好的病人,怎麼說?就是不按時吃藥擦藥,雖然自己是皮膚科醫生,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喜歡吃藥,而且還會聽信偏方.那時候我的一個好友還介紹我去給一家很有名號稱可以治好痘子的地方作臉(當然去的時候是瞞著美容師自己是皮膚科醫師的身分),花了不少錢包套,所以美容師對於青春痘的那套似是而非的說法我都聽過(什麼西醫都開類固醇啦,什麼擦藥會讓痘子封在裡面出不來啦),但是青春痘還是沒好.

就這樣,我帶著一臉痘子向新工作報到,當時報到的照片是考專科醫師前照的,現在還貼在我門診外面,仔細看的話還可以看出我用遮暇膏遮住的痘子的痕跡.而由於新的工作地點遠離台北,那家作臉的我也沒辦法再去了,我只能靠自己,就這樣,我開始天天認真的吃/擦起藥來了.

我的痘子就是這樣子痊癒的.

到現在我的皮膚已經很穩定很少會長痘子了,以前的痘疤也都已經看不到了,每個人看到我都會稱讚說我的皮膚真好,若不是有當時的照片為證,說我以前曾經深深為痘痘所困擾可能沒人會相信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