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住院病人,因為皮膚問題被會診.

引起我興趣的不是他的皮膚病,而是他的體重.

這個男生只有20多歲,卻已經100多公斤,他住院是因為呼吸喘掛急診,才被收住院的.

為什麼會喘?想也知道,他的心臟受不了啦,因為他的體重太重了.

當我檢查他的皮膚時,我發現他的腹部佈滿了肥胖紋(類似妊娠紋,都是皮膚膨脹過度造成皮膚組織撕裂的疤痕).我很好奇?為什麼他會這麼重?於是我問他一些問題,想試著找出答案.

我:「你有吃類固醇嗎?」

他:「沒有.」

我:「有吃中藥嗎?」

他:「沒有.」

也許他真的就是吃太多吧,不過一個年紀輕輕的男生,吃到這個地步真的是很誇張呀.

******************

昨天我看「今晚哪裡有問題」,剛好在講減肥,我聽到一些不錯的觀念,分享給大家.

1.減肥不要吃吐司麵包跟蘇打餅乾,一包蘇打餅乾的熱量相當於3碗飯.

2.吃越原始越不精製的食物越好.食物經過精製後會喪失纖維質,而且熱量會增加.

3.產後減肥可以用煮薏芢代替飯(薏芢去水),五榖雜糧飯比白米好,因為纖維比較多,會比較有飽足感.

4.馬鈴薯的GI值比較高,不好,清蒸地瓜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