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幾天都是在寫醫院的事,我想不光是看的人煩了,我自己也厭的很,今天來改變一下,介紹一家餐廳。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花雕雞?雖然我從來沒吃過,可是它好像很好吃,因為我每次經過總是會看到店門外站著一堆等候入場的客人(因為裡面都已經坐滿了),我大嫂想必也做如是想,因為在她生日的時候,她提出要去吃花雕雞慶祝的要求,所以我終於有機會去品嚐。

一進門,撲鼻的香氣讓我們內心充滿了期待。因為全家人都沒吃過,就請服務生為我們介紹他們的招牌菜,我很快的就發現這家總是高朋滿座的秘訣:他們的服務生不管男女都很幽默(我覺得可能是訓練過的),在一邊介紹菜色的時候會一邊跟客人講笑話,逗的客人笑不攏嘴,自然印象很好,以後就會常常光顧啦。

在服務生的推薦下,我們先點一個沙蜆鍋當前菜,然後主菜是最貴的皇帝花雕雞(服務生說3種花雕雞的分別在於雞肉,最便宜的是用肉雞做的,最貴的皇帝花雕雞是用去骨的土雞做的,肉質較Q),還有豆皮,粿條,秀珍菇,青菜當配菜。飲料是一大壺的,要另外點,因為媽糖尿病要少吃甜的,於是我們點了茶(我看其他兩種飲料都是果汁類,好像都蠻好喝的)

沙蜆鍋是連著火一起端上來的,裡面有兩種貝類:蛤仔跟海瓜子。原本在我想像中這跟一般家裡的蛤仔湯不是差不多嗎?有啥稀奇的呢?可是當它被端上桌時,那鮮美的香氣真的讓我期待不已,服務人員跟我們說等殼開口後要立刻撈起才最好吃,的確,裡面的肉又嫩又大,好吃極了。在一陣搶奪之後(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很快的鍋裡只剩下清湯了,我第一個舀了一碗,急忙嚐了一口,哇,讚!!這個湯因為用了大量的貝類,再加上他獨家的調味配方,那湯頭之鮮美,跟一般家裡煮的蛤仔湯完全不同。

接著上來的是主菜花雕雞,端上桌時味道真香,不過我們全家都不是肉食動物,而且雞肉這種東西本來就很不容易入味,這裡現煮的當然味道更進不去,再加上我家的人其實喜歡吃肉雞而更甚於土雞,所以吃到最後還剩了好幾塊沒人要吃,服務人員幫我們把沒吃完的雞另外裝盤後,開始幫我們煮秀珍菇跟豆皮。這兩樣食材有一個共通的特性就是很會吸收湯汁,所以煮好以後真的很入味很好吃。

接著服務人員開始幫我們煮粿條:把粿條放進去煮到湯汁收乾,所以粿條的上面都附著著濃濃的褐色的醬汁。服務人員一開始在介紹時就說他們這裡的粿條很獨特,久煮不爛,的確,雖然煮這麼久,湯汁都已經乾掉了,這個粿條吃起來還是很Q,真的值得推薦。

再來就是煮青菜了,因為湯汁已經收乾,所以服務人員加了高湯進去(放高湯的壺子外面還搞笑的寫著天一神水),再幫我們煮青菜。

吃到這邊,已經是尾聲了,雖然東西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多,不過每個人都覺得有吃飽,我的感想是:服務很好,東西也不錯吃,沒吃過的人可以去吃吃看,可是因為鍋底都是花雕雞,所以吃到後來覺得有點單調,我自己是不會想特別再去吃一次啦(我覺得我只想再吃沙蜆鍋而已,不知道有沒有人進去只點沙蜆鍋配青菜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