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在網路上亂晃,看到有人說義順的雙皮燉奶很好吃,我因為是第一次造訪,又是在別人地盤裡,不方便做小白大放厥詞,只得回自己家亂說一通。

話說義順,是在澳門的一家專賣奶製品的店,名氣很大,我這次去香港還有看到他的分店,最有名的就是雙皮燉奶跟薑汁撞奶。

我這個好奇貓,在澳門的時候就兩者都吃過了,說一下自己吃過的感覺。

雙皮燉奶吃到最後會膩,而且覺得有點太甜;薑汁撞奶倒不錯,淡淡的薑味讓你吃起來不會那麼膩,而且為什麼薑汁跟牛奶撞在一起會變成像布丁一樣的凝凍這點很神秘(薑汁加上牛奶為什麼會變成布丁般的凝凍?我記得有次看電視旅遊節目介紹這個,說是做這個時一定要在特定溫度撞在一起才會凝凍),如果有人去義順胃太小兩者只能擇一的話,我會推薦你吃薑汁撞奶,畢竟這是他家獨有的東西,我在台灣從沒看/吃過。

再說說其他雖然很有名但是不對我胃的東西。

瑞士的cheese火鍋。

我很愛吃cheese,所以第一次聽到cheese火鍋我就很想吃,終於有一天別人請我去吃天母的"瑞華",我完全沒有任何遲疑的點了這個。

沒吃過的人請想像一下,其實把cheese放在鍋裡煮融後用法國麵包沾著吃,這,就是大名鼎鼎的cheese火鍋了,很單調吧?是不。

這火鍋要價可不斐,我忘了多少錢了(畢竟已經是好多年以前的事了),但我記得單點這個鍋就差不多是一般出去吃館子的錢了。同樣的錢點其他菜可以吃一頓好的(牛排/豬腳~~~),但是我只有麵包沾cheese,感覺實在很寒酸淒涼,而且吃到最後實在是膩了。

依此類推,瑞士還有個很有名的巧克力火鍋,原本我也躍躍欲試,但是有了這次教訓後,我想巧克力火鍋的滋味應該也是差不多吧,就再也沒興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