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請教一個頭皮的問題
我的頭皮都會長些跟青春痘很像的東西
周圍紅腫、有時有膿泡,
大約秋冬時會發作
頭皮較油,所以我幾乎天天洗頭,
潤絲精只用在髮尾,
是不是要買polytar的洗髮精來治療一下?
還是有其他建議?!   


A:你可以先試試看用海倫仙度絲的洗髮精加它家的潤髮乳(它的潤髮乳含有ZP成分,跟一般潤髮乳不同,是要抹在頭皮上按摩的,可以加強效果而且沖掉後頭髮會變很滑順, 很神奇,如果這樣用怕頭皮太油, 可以先用潤髮乳按摩頭皮,之後再用洗髮精洗掉)(註1),或是用仁山利舒洗髮精,若是這兩者還不行再用polytar,因為polytar有股味道而且洗完頭髮頗乾澀

********************************

這是網友在留言版問我的,我覺得有很多人有類似的問題,所以把它貼到網誌上,另外再補充一些。

這種情況我們叫做脂漏性皮膚炎,輕者只要改變洗髮精就可以控制(記得按摩頭皮並且讓它留在頭皮上3-5分鐘再沖掉),嚴重者還必須再加上外用藥物及口服藥。

脂漏性皮膚炎是一種體質性的疾病,所謂體質,就是說爸媽生給你的,沒辦法斷根,但是我們可以用藥物或一些方法控制住。

上述洗髮精中,海倫仙度絲含ZP,仁山利舒含Ketoconazole (註2),都可以自行在超市/藥妝店/量販店找到,症狀較輕者用這兩者就可以了,而Polytar適用於較嚴重者,可以用健保開,少數藥局也有賣。

此外,有這種症狀的人最好少吃辣的/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心情愉快,以免惡化。

註1:一般潤絲精是不能直接抹到頭皮上的,會讓頭皮變油惡化,但是海倫仙度絲她家的潤絲精很奇特,擦在頭皮上可以完全被水沖去,而且還能加強對症狀的控制。

註2:其實還有很多牌子的洗髮精含有相同成分,只是這兩個牌子最有名,一說出來病人就知道。

本站的每篇文章都是我親手一個字一個字用心打出來的,如果你覺得內容還不錯,請在文章最下面按個讚,或是分享在你的噗浪/推特裡,算是給我的一點小小鼓勵,謝謝

 

想看其他關於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礦物彩妝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