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皺霜 貴的不見得效果好

【2006/12/13 09:30 報導 】

 
  不惜花大把鈔票,購買抗皺產品,希望減緩歲月腳步的愛美女士請注意,美國的研究發現,妳可能花了很多冤枉錢,因為市面上貴得嚇人的一些高檔的抗皺霜,抗皺效果不見得更好。(夏明珠報導)

美國一項為期12個星期的研究顯示,美國市面上最知名的保養品,在連續使用三個月之後,確實可以撫平一些皺紋,不過效果最好的,淡化皺紋的程度,也不到百分之十,肉眼根本看不出來,而且最重要的是,研究證明,價格貴的,效果不見得比較好。

美國的抗皺保養品市場年營業額達到十億美元,這項由消費者聯盟進行的研究,以大眾市場上,最暢銷的產品為採樣對象,產品售價從19美元到355美元不等,它們請二十多位年齡介於30到70歲之間的婦女試用,然後由歐洲一家專門做化妝品試驗的公司用最先進的儀器檢測,評比的結果,售價最便宜,每瓶只要19美元的歐蕾菁華液,抗皺效果最好。

美國皮膚科醫師學會與喬治城大學皮膚科醫生艾絲特雖然質疑這項研究樣本數太少,不過她說,很多人應該會很高興聽到貴不見得有效的這種結論,至於她本人,她覺得願意花五百美元去買一罐抗皺霜的人,是有點可笑,不過話說回來,她也確實知道一些昂貴的品牌,是有科學根據的,總之,作為一個皮膚科的專業醫師,她能夠給消費者最中肯的建議就是選擇保養品,應該看成分,而不只是看包裝。

美國消費者聯盟是一個非營利性的消費者研究組織。

文章出處:中國廣播公司全球資訊網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355626

******************************

另外這是東森新聞報的:http://www.ettoday.com/2006/12/14/327-2027759.htm

貴不一定好?6千的頂級保養品 效果比不上7百的開架品?
2006/12/14 13:00
記者宋玠昀、陳恆泰/台北報導

你習慣用高單價的保養品,還是開架式保養品呢?根據美國最新「消費者報告」雜誌調查發現,一瓶要價近6千元,號稱裡頭添加魚子醬成分的頂級保養品,在除皺效果上卻遠不及開架式,一瓶7百多塊錢的乳霜和精華素。皮膚科醫師表示,保養品首重成分,貴並不代表效果就好,消費者應該要打破品牌迷思。

百貨公司保養品專櫃前,幾乎時時刻刻擠滿女人,一瓶動輒五六千甚至上萬元的高單價保養品,更讓女人趨之若鶩,有人愛買頂級保養品,當然也有人反其道而行。

美國最新一期「消費者報告」雜誌出爐,不過其中卻有驚人發現,因為經過測試,在除皺效果上,其實高單價保養品不見得比開架式保養品來得有效,像一瓶七百多元的歐蕾開架式乳霜和精華素,評價就非常高,除皺效果被評選為「非常好」,保濕效果也相當不錯。

而巴黎萊雅的抗皺日霜及晚霜一瓶609元,針對除皺也很有效,除了歐蕾和巴黎萊雅,另外露得清乳液、雅芳逆轉精華霜等,這些一瓶都差不多在一千多元到三千元不等,效果也都很不錯。不過反觀號稱添加魚子醬成分,在台灣也曾引起搶購熱潮的知名頂級保養品,一瓶5800元,但除皺效果只被勉強評選為「尚可」,出現這樣的結果,皮膚科醫師並不意外。

需不需要買到昂貴的保養品見仁見智,不過醫師建議,就算是開價式商品,有品牌的保養品品質,還是比沒有品牌的來的穩定,消費者絕對不能只以便宜作決定。 

***********************************

我的看法跟文中那個皮膚科醫師差不多,不用多說。: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