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的臉才算是美?這是我幾天前去參加一場研討講習會議時產生的疑問。

這場研討會遠赴重洋跨海請來韓國的醫師,為大家介紹肉毒桿菌最新的應用:face lifting (臉部拉皮)and face remodeling(臉型重塑)。演講結束後,當場有活生生的人臉上台做示範,模特兒是個年輕的小姐,在我看來已經很好了,只是雙頰還有點嬰兒肥,醫生先問大家說這張臉還需要改進哪裡才能讓她更美,現場的反應跟我想的一樣,很好。

接著醫師問大家這個女生是哪種臉型(先前演講把人的臉型分為五種:四方型,五角型,倒三角型,圓形,以及鵝卵型),我的想法跟台下其他的人一樣:五角型。但是醫師說他認為是四方型,因為如果她的下巴再長一點就是人人想望的完美的鵝卵型了。

接著,醫師就在該女的臉上做示範:先全臉拉皮,再把右邊上眼皮拉高一點(這樣眼睛就變大了),再把雙頰變瘦一點,再讓下巴拉長一點。。。。

完工後左右對照,這個女生的右半臉眼睛的確比左半臉大了一點,看起來是比較美了,但是我心中卻產生了疑問。

如果美麗有個終極版型,各個人都要照著這個版型做調整,短了拉長,太多/長的切掉,這樣就好了嗎?

現在被稱為全美最美最性感的女星:安潔莉納裘莉,她有一雙超級厚的嘴唇,我在電視上看過她以前的影片,那雙唇在我看來還真是奇怪,但是她並不認為這是她的缺陷,也沒有動手術把它修掉,相反的如今已經變成她個人最鮮明的標誌/特色,更帶動豐唇的時尚潮流,現在所有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嘴唇能跟她一樣看起來又嘟又翹,甚至化妝品還為此出了號稱擦了可以讓嘴唇看起來比較嘟的唇密,更有女性花大錢打玻尿酸到嘴唇希望嘴唇能再厚一點。

美不該是一成不變,如果人人都整成一個樣,那麼個性美女即將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