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減肥的結果,代價是終身將在輪椅上度過,戒之。


一日半蘋果 20歲女模體弱如90歲老婦

【大紀元1月27日訊】儘管馬德里及米蘭時裝節都禁止「0碼」的超瘦模特兒上台走秀,但是即將於2月11日登場的倫敦時裝周卻不願對排骨模特兒下禁令。英國一名20歲模特兒現身說法,證明過瘦的禍害,她因時裝「瘦」風而極端減肥,導致骨質疏鬆,骨頭脆弱得如同90歲老婦,不但名模夢碎,她還得在輪椅上度過餘生。

倫敦時裝周將於下月11日舉行,主辦單位英國時尚協會 (British Fashion Council)表示,不會禁上「0碼」模特兒走秀,但會建議參展設計師僱用健康和年滿16歲的模特兒,同時研擬對時尚產業的新規定。

今年20歲的模特兒查莉.湯姆金森(Charlie Tomkinson)就是時裝「瘦」風的受害者,她抨擊倫敦時裝周不帶頭扭轉瘦即美的錯誤觀念。

可能終生坐輪椅的查莉從小就夢想當模特兒,12歲還未完全發育就開始走上減肥路,以迎合時裝界的0碼超瘦身段。0碼事實上是童裝衣服,只有7歲兒童才合穿。

3年後,15歲的查莉因厭食症住9個月,但出院後她沒因此而得到教訓,反而變本加厲的繼續節食,因為她知道只有保持瘦骨如柴的體形,才能接到更多模特兒工作。查莉說,為了保持0碼身段,我每天只吃半個蘋果。

查莉愈瘦愈得時裝界青睞,由地方小模特兒公司進軍倫敦,去年英國雜誌舉行超級名模選拔,她寄上骨瘦如柴的照片取得參賽資格,一路進入決賽,當時她5英尺11英吋,體重只有84磅,事業上的得意讓她以為自己長期節食的做法是對的。

直到去年10月,查莉因減肥過度再度入院,醫生更診斷出她骨質疏鬆嚴重,骨頭脆弱得如同90歲老婦,她的身體虛弱得連站起來都很困難,整日大部分時間被迫躺在床上,更可能終生都要在輪椅上度過。

查莉說,節食造成的傷害已無法挽回,當模特兒是我的夢想,代價卻要賠上雙腿……沒有任何職業值得如此犧牲。

去年8月,一名22歲的烏拉圭模特兒拉莫斯因長期節食導致心臟衰竭猝死,同年11月21歲的巴西模特兒芮斯頓死於厭食症,引發全球時尚界震驚。馬德里與米蘭時裝周主辦單位即決定不再僱用過瘦的模特兒上台表演,當時在時裝業界掀起一陣騷動,亦使到業界關注看似營養不良模特兒的健康問題。

以上新聞出處: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