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不化妝,會需要卸妝是因為我現在用的防曬有防水的效果,如果直接用洗面乳洗臉的話會留下一些白白的洗不乾淨,所以一定要先卸妝.我不喜歡用卸妝乳,都是用卸妝油,那種手/臉乾乾的直接抹油卸妝,然後再潑水把油乳化洗乾淨的那種,之前我用的是DHC,後來用的是上網買的nicebeauty的。

用卸妝油我覺得最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加水乳化的時候,要用手搓一下才能洗乾淨,搓的時間長短視牌子而定,DHC我覺得還好,現在用的這個我覺得要搓很久我不是很喜歡,我不喜歡的原因一方面怕洗不乾淨會長痘痘,另一方面我也怕皮膚搓太久搓出皺紋來。

還有一點我不喜歡卸妝油的原因,就是有人用到某種牌子的卸妝油會長痘痘,我自己以前也曾經狂冒痘痘,很怕自己牌子換來換去哪一天碰到地雷(雖然說可以用固定的牌子,可是DHC頗貴我想找替代品,之前用了Tiss的我覺得洗不乾淨,後來買了雅芳的不過還來不及用)。

廢話說了這麼多,重點就是:這幾年來我一直在尋尋覓覓,希望能找到理想的卸妝,它最好是遇水乳化型的卸妝油,要不油膩容易推開,還要價格便宜,而且用了不會長痘痘。

我一直沒找到直到前天為止。

前天下午我跟爸媽帶妞妞出門晃,剛好看到有農產品展示,有一個攤位在賣無患子(不知道大家之前有聽過嗎?無患子是一種植物,它結的果實含有天然的皂素,加水揉搓後會產生泡沫,古時候用來清洗衣物/身體/臉等)。

我因為職業的關係,早就對這個東西很有興趣,問一下價錢也不貴,一瓶1000ml才350元,於是就順便帶了回來準備試試看。

因為攤位上的人當場有示範用無患子卸口紅,我當天晚上就決定用它來卸臉上的防曬,想不到卸的很乾淨呢,來個詳細的評分吧.

清潔力:我擦的防曬都是防水的,它都卸的很好.

清爽度:它雖然質地是稠的但是不會油膩.

易沖洗度:用手沾水抹幾下,大概抹不到10下就夠了,非常好沖洗喔,但是因為它的質地是稠的,所以還是比不上貝德瑪的卸妝液就是了.

另一個優點是手稍微沾濕一點也沒關係,不會影響卸妝效果.

我覺得它唯一的缺點是不小心弄到眼睛裡會很刺痛,所以用的時候我的眼睛都閉的緊緊的,等沖洗掉之後才敢睜開.

雖然攤位上的人說洗完也不必用洗面乳再洗一遍,可是因為只用無患子洗完臉會滑滑的我怕洗不乾淨,所以我還是有再用洗面乳洗一遍20090608更新:我現在用無患子卸完都沒有再用洗面乳洗一遍了,好幾個月下來,我的臉都很好,也沒長痘痘,所以應該是可以不用另外再用洗面乳。

再試試看洗頭髮,洗的很乾淨又不澀,真是不錯,唯一缺點是泡沫不很多,用量會比用洗髮精大一點。

結論是:當卸妝的用真的很便宜又好用,拿來當洗髮精/沐浴乳則有點小貴,大家可以試試看。

9/20增加:

1。無患子用到現在,我的感覺是:用來卸妝卸的很乾淨(我的用法就是把它當卸妝油這樣用),用了這麼久也沒長痘痘,真的讚啦.

2。1000CC我只用來卸妝,用到現在天天用目前還剩比一半少一點,超便宜的。

3。試過拿來洗碗,先把抹布用水打濕之後,把無患子倒在抹布上然後去洗碗,讓他去把油垢分解(就像卸妝一樣)也很好用,不過就是比起一般的洗碗精來,價錢貴了許多。

11/6增加:

如果有人要買無患子的話,請看一下下面的留言,因為無患子現在太紅了,很多東西(肥皂,洗面乳,洗髮精,沐浴乳~~)的名稱都有無患子,但是除了無患子之外還加了一堆其他的化學物質,saori推薦的是成分只有無患子跟水的無患子萃取液喔。


2008/05/02

這是網友阿比去買了無患子之後在她的部落格的心得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AbiHouse&article_id=22344475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