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來了個年輕女生,要求去除紋眉。

問清楚了,原來她以前有紋眉,因為時間久了顏色變淡,她跑去重紋,紋眉的師傅重紋的時候幫她把眉毛調低了一點,所以從眉毛中段開始在眉毛上方可以看到顏色比較淡的舊的紋眉,乍看之下好像是眉毛分岔了一樣,師傅說這個可以去找醫師洗掉,所以她就來我這邊報到了。

聽起來是很簡單的事情,但是大家大概不知道:用雷射洗眉,最好是全部洗掉再重新紋上新的,而不是要醫師幫你修形狀。

不是我們皮膚科醫師要多賺你錢,而是這樣子在實際操作上比較簡單。

怎麼說呢?因為雷射打出來的光線是一個圓點,想像你是我,要用這一個一個的圓形光點把直線條的眉毛邊邊修去,而且要修的很平滑不能像狗啃的,加上雷射光一打到就沒的挽回了,這,是不是有一點難度?

所以才說,最好是全部洗掉再重新紋比較好。

我也知道有醫師事先剪出一張符合眉毛邊邊弧度的紙片,用這張紙片遮住眉毛再去打雷射,這樣比較低難度一點,不過要剪出這麼一張有完美弧度的紙,我還是覺得有點難(我不是一個很會作手工藝的人,以前國小上美勞課分數都不高)。

還有,這個洗眉,可不是像畫畫畫不好擦掉一樣,雷射做完立刻OK的。紋眉跟刺青一樣,都是把染料刺入皮膚中,做完雷射後要等上一段時間顏色才會慢慢淡掉,所以至少要隔3個月才能作第二次,想要完全去除,可能要做個好多次,而且有可能即使打了很多次還是不能完全清除乾淨,所以要做紋眉/刺青之前,請千萬想清楚,因為大多數人最後都是後悔想洗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