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又準時收看葛雷醫師跟她同事發生了什麼好事,這一集一開始就引起我的興趣因為喬治拿著一本皮膚科的書翻來看去,原來他跟小護士一夜春宵後下面癢癢的而且又長出紅色的疹子,他不好意思找人看只好自己看教科書研究,但是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實在是看不清楚於是只好找Alex幫忙,我看到這邊的時候跟J說我猜他是對保險套過敏,結果Alex說是梅毒讓我當場漏氣.

原本我想應該不是梅毒吧,這只是Alex故意說的要嚇喬治,結果後來喬治幫自己驗血,報告出來他真的中標了,而且還演變成全院性的outbreak.

這裡有幾個地方演錯了,第一,男生感染到梅毒是沒有感覺的,而且因為在私處不容易觀察到所以通常不會被發現,所以像喬治這樣子覺得癢癢的就不對了,正常的病灶是丘疹或無痛性的潰瘍,長的像這樣子,第二,通常性接觸後需要過一段時間才會發病,這叫做潛伏期,梅毒的潛伏期平均是3週(最快也要10天,最晚可以90天後才發病),所以喬治發病的太早了.

第三,要診斷梅毒應該是要做一些檢查(像後來演的抽血),而不是看一眼就可以診斷的,像Alex這樣鐵口直斷我只能說大概是他自己長的就是這樣子的關係吧.第四,梅毒抽血檢查最早也要感染大約兩週之後才會檢查的到,並不是一感染到馬上抽血就有(就像愛滋病,檢查有空窗期),所以戲裡演的時間點還是太早了.

昨天Dr, Yang戲稱小護士是傷寒瑪莉,沒有醫學背景的人可能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瑪莉是以前外國的一個廚師,她自己得了傷寒但是沒有發病(這叫做帶原者),因為不知道自己有病所以一直在廚房做菜,結果她把傷寒傳染給好多人,變成很有名的一個人,傷寒瑪莉這個名詞的由來大致是這樣子,要想知道的更詳細請看這裡囉.

昨天還有演Yang跟Izzie幫一個腹水的病人抽腹水的時候病人突然死了,這兩個人想幫他做autopsy以釐清死因,但是家屬不同意,兩個好大膽的人居然私自幫屍體解剖,看到這邊我覺得很離譜啦,你是當屍體不用縫合,身上不會有縫線喔,在美國這種地方,沒取得家屬同意書就自己動手解剖屍體,是想被告到當褲子是吧,更不用說萬一解剖結果出來是你們兩人做錯什麼事的話(例如刺破腸子啦),就等著賠錢賠到死吧,可能連醫師都不用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