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一白遮三醜,很多女性朋友雖然沒有長斑,但總是希望自己能再白一點,但是擦美白要等一段時間才見效,這時候除了化妝,有沒有其他更好更快的方法呢?

我很喜歡擦含物理性的防曬,原因有二.

其一,如我在之前的文章說的,物理性防曬的品質比較好,其二,則是因為物理性防曬還有潤色的效果,擦了皮膚會變的比較白.

為什麼會這樣呢?如果你身邊剛好有粉底的話,不妨把它的外包裝拿來看看,在成分欄裡面有沒有看到Titanium dioxide這幾個字?它是粉底的主體,也剛好是物理性防曬的成分之一,所以其實什麼都沒擦光擦粉底就有一點點的防曬效果了.

為什麼我說只有一點點呢?因為一,普通粉底雖然含有防曬成分但是濃度低,也沒有其他防曬成份的輔助,因此SPF不夠;其二,是因為我們擦粉底並不會擦的很厚,一般擦防曬要每平方公分擦到2mg才會達到產品上面標示的防曬效果,這樣子一張臉大約會用到半個拇指大小的防曬,而上粉底講究的是擦的薄才能達到清透自然的效果,因此光靠粉底要達到防曬的效果是很差的.

既然化妝不能代替防曬,那麼,防曬能不能代替化妝呢?對我來說是可以的,只要選對產品而且用到正確的上"妝"方式.

選對產品的意思,就是要有物理性防曬成分,擦上去才有粉底的感覺,此外,有的防曬自己已經做成膚色了,效果會更好;而上"妝"方式呢?就是要把防曬當成濃稠的粉底液一樣,用"點""按"的方法彈到臉上.至於用量,因為防曬還是優先考量,所以當然會比化妝的時候來的多.

這個把防曬當粉底用的方法有幾個缺點要克服:第一,它通常會蠻油膩的;第二,這方法只適用於膚色白的人,皮膚黑的人這樣用會很怪;第三,如果你臉上有很多痘痘痘疤的話,這樣子是遮不掉的.

不過我已經發現克服上述缺點的方法:油膩的話,在防曬之後再上一點蜜粉就可以了;嫌顏色太白,去買一個顏色比較深的粉底液調一下就好了(不過這個方式會把防曬係數稀釋掉,所以最好防曬要用高係數的);有痘痘痘疤要遮,用遮暇膏吧.

另外,用防曬當粉底還有另一個優點,就是防曬久了之後,即使沒有擦美白的東西,皮膚自己會慢慢變白,因為黑色素生成變少了,是不是很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