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好久以前寫的,存在電腦裡太久了久到我都忘了它的存在,前幾天整理電腦清除一些垃圾檔案時才被我發現重見天日,既然寫了那麼就貼出來吧.

真真假假

近我在整理房間,我去買了小塑膠袋,用它來把我的首飾一個個分開包裝,然後把首飾盒子丟掉.

這樣做的好處很多,其一是找手飾很方便,透明的塑膠袋讓人一覽無遺,不必像以前一樣要把盒子一個個打開那麼麻煩.

其二是省空間,現代都市寸土寸金,那些盒子實在很佔空間,其三是分開裝鍊子不會纏在一起打結.

我買的小塑膠袋是一包100個裝,我把所有的廉價飾品都用它裝了起來(真的/貴的我還是用盒子裝著,免的碰壞了),結果還用不到一半吧.

以前的我很懶得戴飾品,買總是純粹滿足當下買的快感,現在覺得這些東西既然買了就要用到,否則實在浪費,所以我每天會照衣服心情搭配.例如牛仔褲+粉紅色運動上衣便要配上米奇造型項鍊,青春洋溢(年紀大了就喜歡裝年輕啦,以前真正年輕時喜歡裝氣質,衣服總是黑白灰藍這幾色);上班戴珍珠項鍊,氣質馬上加分.

不過戴著戴著,有一件事情我覺得很有意思.

我發現真的東西不比假的好用/美,而且世人也多半認不清真假.

此話怎講?

真的東西怕碰撞/摩擦/油污,而仿造的反而耐的住這一切.而仿的東西皮相不比真貨差,而且價錢還更合宜,但是很奇怪,人就是喜歡脆弱/昂貴/高維修的真貨.

說到分不清真假,我有一次去參加婚禮,戴了一對珍珠鑲鑽的耳環,當然,是假的,不過設計感很好很漂亮,那個鑽雖然是水晶鑽不過因為是小鑽所以分不出真假,很亮.
 

同桌的學妹看到我那對耳環,居然問我是不是真的,把我爽的半死(到現在都還記得,你就知道我有多高興了).

我的穿衣哲學

我是一個懶人,我穿衣服以穿起來舒適/自在作為第一優先考量,所以任何衣服若是樣式穿起來太複雜或是太緊身,一定不考慮.不過為了展現曲線,太寬鬆的衣服我是不穿的,最喜歡買的是沿著曲線剪裁出腰身穿上剛好合身的衣服.

其次,上衣一定要有袖子.這點是因為我不喜歡穿無肩帶內衣,自黏式
Bra雖然很方便,但是我覺得它並沒有支撐的效果而且穿一整天很濕悶,至於雖然可以改用花式/透明肩帶,但我覺得穿起來不舒適,違背第一原則,否決.

至於下半身,其實我很喜歡買裙子,也有很多件很美的裙子,可是穿裙子要配上衣很麻煩,然後腳又要擦防曬(我怕老了長斑),然後最要命的是穿裙子一定要足蹬高跟鞋否則不美,偏我又不耐高跟鞋酷刑,而我又是那種很龜毛要嘛就要全套弄好否則寧可不穿的人,所以臨出門時往往還是隨便抓條牛仔褲套上,百搭又省得擦防曬.

再來是外套,我出門一定要穿外套,因為懶得還要在兩手擦防曬,所以乾脆穿一件外套出門,至不濟也要穿件薄針織外罩衫或襯衫,因為是為了要遮太陽,所以我的外衣沒有什麼七分,五分袖的變化,一律遮到手腕,當然牛仔褲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