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前一篇還一半還未寫完,不過今天我不想寫那個,想寫另一件事.

是這樣的,我前幾天遇到一個來回診的婦人,記得她第一次來看的時候說下面很癢,已經看過幾個醫師了可是都沒效,雖然我覺得她的病並不是什麼疑難雜症(我看起來應該是念珠菌感染),可是都已經給那麼多人看過了,所以我也不大有把握,總之,我開好藥之後叫她藥吃完了要再回診一次讓我做後續觀察好確定自己的診斷.

那天婦人回診了,一進來就說我的藥很有效,她本來癢的要死,吃了我的藥兩包之後就覺得好很多了.

然後我請她把褲子脫掉再讓我觀察一次,真的,原來抓的很紅的地方現在已經沒有那麼紅了.

我請婦人穿上褲子,婦人一邊穿褲子一邊說:"醫蘇哩揪ㄍㄠˊ啊(台語),原來我去看過好多醫師擦藥都沒效~~"

我:"你看的是皮膚科醫師嗎?"

"不是,是婦產科醫師,他說我是濕疹可是擦了好久的藥都沒有好~~"

真相大白,原來不是我特別厲害,而是她看錯科了.我:"婦產科醫師不會看這個啦,你看錯醫師了,這個要看皮膚科醫師."

是的,很多女性跟她有相同的問題(下體癢),卻不知道應該看婦產科還是看皮膚科,我建議大家,如果只有陰道內部癢,皮膚看起來正常,請先去看婦產科,因為這時候可能會要做一些只有婦產科才能做的檢查,但是如果皮膚有一些病灶,而婦產科看過了沒效,不妨試試看皮膚科吧.

註:我不是婦產科不能幫她們發言,不過我印象裡婦產科醫師多半是在幫人接生或者治療一些婦科癌症,那邊皮膚的問題雖然他們也會可是可能因為比較少接觸,久了就比較不會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