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一個大概是國中的小女生來看青春痘,我正在開藥的時候,她突然出聲提醒我:"我現在在吃避孕藥喔."

我嚇一跳,現在學生都這麼開放喔,轉念一想,也許是用來治療青春痘的,於是我問:"你現在幹麻吃避孕藥?你是要吃痘痘的嗎?"

她點頭.

我很驚訝,因為雖然之前曾經聽說過有人用避孕藥來治療痘痘(傳聞小S就是這樣,胸部還因而變大),但是我還是第一次真正碰到.

看看她滿臉的痘子,已經算是中重程度了,我很懷疑她吃避孕藥真的有效嗎?忍不住問了一句:"吃很久了嗎?"

"嗯."她點點頭.

我很想對她說:"如果吃避孕藥有效的話,你怎麼吃這麼久都還沒好","不要亂吃藥好不好,你看你的痘痘,你早就應該來看醫生了."可是話在嘴邊卻說不出口,因為我知道這些充滿指責意味的話只會讓病人起反感,所以我只挑了最重要的一句話,輕輕的說:"以後不要再吃避孕藥治療痘痘了,那可能會讓你得乳癌喔."

==========================

#為什麼吃避孕藥可以治療青春痘?

因為雄性激素過多是造成青春痘的原因之一,避孕藥是女性荷爾蒙,吃了可以抗拮體內的雄性荷爾蒙.

#那為什麼有人吃避孕藥卻沒效?

因為青春痘的原因有很多,雄性激素只是其中一環,其他還有細菌感染/毛孔角質化不正常等等,另外,還有一些看起來跟青春痘很像的皮膚病,這些,光用吃避孕藥就想要治療,當然是無效的.

參考閱讀:台北榮總婦產科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saori跟其他病人的故事,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