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學就開始近視了,我姐也有近視,但是我哥的視力好的不得了,以前我一直以為是我在床上偷看漫畫的關係,剛剛在網上逛到這個,甜食不用說了,每個小孩大概都喜歡,另外我一直不喜歡吃太硬的東西,就連肉都喜歡吃煮的爛爛的筷子一夾肉就掉下來的那種,想不到這個跟近視也有關呀,台灣很多人都有近視,貼出來給大家參考.(只是硬的東西吃太多腮幫子變大變國字臉也有礙美觀真是兩難呀)

文章出處:大紀元

眼科專家研究後指出,近視防治首先要從吃入手。近視除與遺傳、不良用眼有關係外,不良的飲食結構和飲食習慣也是誘發近視的重要原因之一。

 
近視誘因之一:吃得過甜,致使體內消耗了大量的維生素B1,降低了體內的鈣質,使眼球壁的彈力減弱,導致近視眼的發生。 


近視誘因之二:吃得過精。長期給孩子吃精細食物,造成肌體缺鉻,使晶狀體變凸、屈光度增加,產生近視。鉻主要存在於粗糧、紅糖、蔬菜及水果等食品中。 

近視誘因之三:吃得過軟。吃硬質食物過少也是引起青少年近視增加的原因之一。咀嚼被譽為另類的「眼保健操」。多吃胡蘿蔔、黃豆等耐嚼的硬質食品,增加咀嚼的機會,能預防近視眼的發生。

6/29/2007 10:54:31 PM 

*******************************

回應alice的疑問,我找了一下,我想原文應該是這樣的:

預防近視從飲食開始

一般人都認為,近視只與不良的用眼習慣相關,但近年來的醫學研究表明,飲食不當也是誘發青少年近視的重要原因。 下面说的几种饮食方法可以预防近视。下面說的幾種飲食方法可以預防近視。

  适当摄入铬元素 美国纽约大学研究员贝兰博士认为:人体内若缺少微量元素铬,便易患近视。適當攝入鉻元素美國紐約大學研究員貝蘭博士認為:人體內若缺少微量元素鉻,便易患近視。 铬元素主要存在于粗粮、红糖、蔬菜及水果等食物中。鉻元素主要存在於粗糧、紅糖、蔬菜及水果等食物中。 青少年生长发育旺盛,铬元素的需求量要比成年人多。青少年生長發育旺盛,鉻元素的需求量要比成年人多。

  少吃甜食 若人体内的含糖量过高,会使血液呈酸性。少吃甜食若人體內的含糖量過高,會使血液呈酸性。 而要保持血液中的酸碱平衡,就要消耗体内大量的钙去中和血液中的酸。而要保持血液中的酸鹼平衡,就要消耗體內大量的鈣去中和血液中的酸。 这样就会使体内的血钙水平降低,使眼球壁的弹性变差,使眼轴变长,导致近视。這樣就會使體內的血鈣水平降低,使眼球壁的彈性變差,使眼軸變長,導致近視。 同时,血糖升高,会使人眼的晶状体更加变凸,形成近视。同時,血糖升高,會使人眼的晶狀體更加變凸,形成近視。

  多吃硬质食物 日本的研究人员曾对 300名学生做过相关调查,他们发现,凡是喜欢吃硬质食物的学生,其视力均正常,而常吃软食的学生,其视力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多吃硬質食物日本的研究人員曾對300名學生做過相關調查,他們發現,凡是喜歡吃硬質食物的學生,其視力均正常,而常吃軟食的學生,其視力都會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因此,家長們要根據兒童牙齒的發育情況,適當地讓孩子吃些硬質食物,如胡蘿蔔、土豆、黃豆、水果等,從而加強孩子的咀嚼功能,促進其眼部肌肉的運動,防止近視發生。 


 


*******************

據我個人不負責任的猜想,這可能是某些小型研究的結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