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幾個病人都是跟天氣變冷有關,一個是小孩子的腿摸起來粗粗的,一個是成年女性臉頰紅脫皮發癢,一個是女國中生的小腿乾燥脫皮。

問清楚了最近沒有在患部用一些新的保養/化妝品之後(如果有的話可能是保養/化妝品過敏),我就跟他們說是因為天氣變冷保濕做不夠的關係,臉上的跟她說要把洗臉的還有乳液都要換過;腳上的則是洗澡的沐浴乳要換成比較溫和的,洗澡的時候脫皮的地方不要抹沐浴乳,洗完澡要擦乳液。

妹妹聽到我說要擦乳液很不服氣的跟我說:”可是我都有擦凡士林耶。”

眾所皆知凡士林是超油的,那為什麼她擦了還會脫皮呢?聰明的你要不要猜猜看??



想到了嗎?


再想想看!!




我說:”你可能擦的太薄了,要擦厚一點。”停了一下,又補充:”然後擦的時機也很重要,要洗完澡趕快擦,不要等皮膚都變乾失去水分再擦,效果就不好。”

妹妹的媽媽在旁邊一直點頭,跟妹妹說:"你看,我就跟你說吧."

延伸閱讀:

冬天了你的洗面乳換了沒

乾燥肌的保養1(洗臉篇)

乾燥肌的保養2(產品篇)

手腳四肢皮膚乾燥該怎麼辦

保養的方法跟時機也要對效果才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