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冷了,大家是不是都把家裡最厚最暖的被子都拿出來了呢?

我是一個愛買寢具的人,相信很多女生也跟我一樣,現在把自身經驗寫出來給想買棉被的人做個參考

我以前小時候家裡蓋的是傳統的"棉"被,印象裡它就是很重,壓的我很不舒服.等到我當住院醫師開始賺錢了,我買的第一床被子是羽絨被,90-10的,它蓋在身上又輕又暖,我真的好喜歡.

不過蓋久了,我發現它有一些缺點:

1.裡面的羽絨會跑出來,就算用的表布是號稱防絨的也是一樣.

2.防絨布蓋在身上會沙沙做響,而且布質比較硬我不是很喜歡.

3.因為羽絨被太輕了,真的很冷的時候你會覺得被子不是很貼身會冷.

4.因為不貼身,所以很冷的時候要睡一段時間等棉被裡的空氣都被體溫鄔暖了才不會冷.

5.如果不是很冷的時候,蓋羽絨被又會太熱.

結婚前要買被子,J說要買蠶絲被,我想到老爸老媽以前自己從大陸扛了一床蠶絲被回來,蓋了幾年居然變硬只好丟掉的經驗,於是跟J堅持說我喜歡羽絨被,可是J說那個羽絨會跑出來弄得房間地板天天都要掃,我想也是,好吧,那就給蠶絲被一個機會好了,也許老爸老媽買的蠶絲被是比較次等的,也許他們沒有定期抖動被子除濕,anyway,我們去HOLA買了蠶絲被回來,我記得好像是67千塊(加大的),是裡面第二貴的蠶絲被,到目前已經蓋了快一年了,也經歷過寒流的考驗,所以我可以寫出蓋蠶絲被的心得了.

就我的經驗來說(因為羽絨被還有95-10的更高等級,但我沒蓋過),蠶絲被比羽絨被暖,因為以往像這種大寒流,我蓋羽絨被都還會冷,外面還要再加蓋一床薄被子才行,可是昨晚我睡覺完全不會冷.

此外,上述所有羽絨被的缺點蠶絲被都沒有,我覺得唯一要挑剔的,就是它沒有羽絨被那種輕飄飄好像被雲包住的感覺.

對了還有,上次跟哥聊天,他說他體質過敏的人,睡羽絨被皮膚會癢,可是睡蠶絲被不會喔.

 



本站的每篇文章都是我親手一個字一個字用心打出來的,如果你覺得內容還不錯,請在文章最下面按個讚,或是分享在你的噗浪/推特裡,算是給我的一點小小鼓勵,謝謝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