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有隻蚊子一直跑來叮我,可惡的是它都是輕手輕腳的過來淺咬一口就跑走了,害我一直打不到它,就這樣搞到凌晨3點多我都還沒睡,突然我聽到老爸起床到廁所的聲音,心想:糟了,老爸又要罵我不早點睡了,果然,老爸把我房門打開,先質問我怎麼還不睡,知道我是在找蚊子後,老爸突然說:妹妹我又流鼻血了.

老爸以前曾經有過一次流鼻血紀錄,那時他在家裡弄了老半天都沒止住,而且血留下來的速度很快像水龍頭沒關好,最後是跑去醫院掛急診,急診醫師也沒輒,最後是找耳鼻喉科醫師來才搞定,所以這次老爸又流血,我們都覺得一定又是跟上次一樣了.

我看看廁所地板一地的鮮紅色血跡,感覺頗嚴重,因為顏色是鮮紅不是暗紅,我猜可能是小動脈破裂,我一邊叫媽拿冰毛巾來給爸幫助血管收縮止血,一邊跟爸說你要去醫院,老爸起先還不肯,說急診醫師沒有用,要耳鼻喉科醫師才行,我跟他說:你去了,他們就會叫值班的耳鼻喉科醫師下來,更何況你在家裡血也不會停.爸聽我這麼說,才轉變態度要去醫院.

爸急匆匆的抓了健保卡,叫媽趕快換衣服一起去醫院,我看爸全身只穿著睡衣睡褲,擔心他半夜去外面會冷到,到時候萬一中風就慘了,連忙抓過一件外套要爸穿上,爸不肯穿(我想是爸趕時間,而且手也不敢離開鼻子),只是用單手開門,我見狀連忙說我來,幫爸把鎖了好幾重的門打開,爸急忙衝下樓梯,我趕緊跟出去把外套披過他肩上,媽也立刻跟了出去.

妞也被嚇住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傻愣愣的站在門邊看著,一般老爸出門不帶上她,她總是會哭鬧尖叫,但是這一次她沒有,就愣愣的看著老爸出門,一點聲響也沒出.

關上門前,我看了看自己的左手,咦?怎麼老爸的健保卡在我手上,我趕緊對著樓梯喊話,媽趕快上來拿走健保卡,然後就走了.

台北雖然是個不夜城,可是清晨3.4點正是最沒人的時候,我本來跟媽說應該打電話叫計程車,可是媽跟我都沒有電話,然後爸又急,等他們出門後我開始擔心會不會攔不到計程車得一路走到醫院.

鎖好門,我開始打掃廁所地板,不然等血乾了就不好清理了,不只是地板,馬桶,浴缸,甚至廁所門外地板都沾有血跡,阿妞還笨笨的想去舔,我趕緊叫她不動,然後先把浴室外地板上的血擦乾淨,再開始洗刷浴室內.

洗好後,我就帶著妞去睡覺,我抱著妞妞輕拍她,哄她說:不怕不怕,妞也乖乖給我抱著,好像知道家裡發生了什麼大事,要乖乖聽話.

過了一會兒,家裡電話響了,我接起來,是媽跟我報平安,他們已經到醫院了,血有比較小了,要我不要擔心安心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