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跟J去大潤發補貨,我最喜歡吃他們的麻糬麵包,每次去幾乎都會買,這次去的時間剛好比較晩,應該會有促銷活動(大潤發的麵包每天到了晚上就會促銷以免賣不掉/不新鮮),跟J說了一聲我要去買麵包後,我興沖沖的往麵包區走去.

咦,麵包還沒打折耶,算了,正想回頭去找J的時候,發生了一件讓我非常看不過去的事情.

一個歐巴桑也要買痲糬麵包,而她居然手拿,而且還用手挑來挑去,真是超級沒公德心的,旁邊有夾子你是沒看到嗎?就算沒看到夾子只好用手拿,可以不要挑來挑去就直接選好你要的麵包放進袋子裡嗎?你用手摸過又放回去的那些麵包誰還敢買呀?那之後不知情買下你摸過的麵包的人不就吃到你手上的一堆細菌嗎?

我一剛開始看到她用手拿的時候沒吭聲,但是等到我看到她的手把麵包拿起來捏一捏又丟下去的時候就忍不住了,於是我開口:"旁邊有夾子你是沒看到喔?你這樣子用手拿以後誰還敢買!!"

歐巴桑聽到我這麼說趕緊回頭看一下,然後就停止挑選溜到旁邊去,我才發現原來她老公也在附近,這時J也走到我旁邊來了,有人壯聲勢加上氣憤仍未消,我又繼續唸給J聽:"真的很沒道德耶,用手拿麵包還挑來挑去,這樣誰還敢買呀."

像這種沒公德的事其實常常會碰到,我隨便數就可以說出一堆:在捷運電扶梯上擋在左邊不前進讓你後方趕時間的人乾著急;坐捷運人潮最擁擠的時候明明車廂裡面還有空隙卻不願意往裡面移動,讓門邊擠的要命甚至有人撘不上這班車;半夜大家都已經睡了你卻在那邊不知道弄什麼搞的乒乒砰砰擾人清夢;坐捷運時小孩子爬著看窗戶結果鞋子去碰到坐在她旁邊的我的大腿,而她爸媽就在旁邊卻不糾正他,或是任憑小朋友在車廂裡大聲喧鬧嬉戲,這都是爸媽沒教好(所以現在我看到有小朋友都會自動走避到另一車廂以測安全);捷運車廂裡的人還沒出來,就給人家"逆流而上"鑽進去搶位子坐;在電扶梯出入口附近逗留聊天妨礙別人進出;過馬路他老兄慢慢晃像在公園散步,讓想轉彎的車子等老半天後面塞一排;......

我真的很討厭沒公德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