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要承認,我這個不大會化妝的人,最近在偷偷的玩礦物質粉底.

事情是這樣的,我
上一篇文章不是說了一堆Alima的缺點嗎?說他太乾了而且會讓我鼻頭粉刺更明顯,可是因為礦物質彩妝不會傷害皮膚的特性,讓我還是很想繼續嘗試,結果我就想:會不會有其他牌子的礦物質彩妝呢,於是我就上孤狗去找,哈哈哈,果然讓我找到有網友在用其他的牌子,everyday mineralsLumiere

因為兩家格友都同時大推Lumiere,加上Lumiere有出一個
try me sample starter  kit,包含4個粉底1個蜜粉1個腮紅,只要美金9元包含運費,所以我馬上訂了一個,幾天前終於送來了,我用過之後整個一個大升火,因為實在太好用了.

我先說一下我選擇的粉底.

我最喜歡她們粉底的地方,是她們有依照膚質跟妝效分成4種(中文是我看網頁上的英文自己翻譯的):

Flawless - 添加squalene(角鯊烯)保濕,妝效是matte但不平板,有微微光澤,中性到乾性皮膚適用.
Veena Velvet - 添加化妝品級燕麥粉,舒緩並幫助皮膚癒合,適合敏感性肌膚,可吸附多餘油脂卻不會讓皮膚太乾,妝效是matte,中性到油性皮膚適用.
Luminesse - 妝效matte但是有隱隱的光澤感,遮暇力中等到重度,適合所有膚質.
Cashmere - 含有高單位的絲粉,對於油肌可吸除多於油脂,對於乾肌又可幫助保濕,妝效為絲緞般matte但不平板,適合所有膚質.

因為我每一種粉底都想嘗試看看,所以我決定每個各訂一種.

至於選色方面,她們家是有5種色系:

Cool - You typically wear pinks, blues, pastel colors. Have blue colored veins and look best in silver jewelry.
Neutral - You look best in jewel colors (vibrant purples, greens) and have purple veins. You can wear both silver and gold.
Beige - You have both yellow and pink/peachy undertones. You can successfully wear both cool and warm colors. Most Caucasian women fall into this undertone.
Golden - You have a strong yellow undertones with green veins. You look best gold jewelry.
Warm - You look best in reds, yellows and greens. You have green veins and look best in gold jewelry. You prefer creamy white instead of bright white


上面囉哩八梭一堆英文,我看了之後想半天頭都痛了,最後因為之前已經買過alima有經驗了,我想cool的色調應該跟alima一樣會偏紅,而我已經是個紅臉人了不想讓自己臉更紅,淘汰!而Golden跟warm我都怕會太黃,也不要,所以最後我決定買Neutral跟Beige兩種顏色.

至於顏色的深淺,她們家每一個顏色依照深淺分成6種:

Fairly Light = Those with the fairest skin that never tans and always burns
Light = Those with light skin that rarely tan almost always burn
Light Medium = Those with light medium skin that usually burn first, then tan
Medium = Those with medium skin that mostly always tans and rarely burns
Medium Deep = Those with medium deep skin always have color all year round and that never burn
Deep = Those with deep skin have naturally dark colored complexions  

我簡單的想:如果Alima我適用的是第2跟第3白的顏色(N1跟N2),那這次我依樣畫葫蘆應該錯不到哪裡吧,所以我最後選了light 跟light medium.至於腮紅跟蜜粉,我就網頁上看一看喜歡什麼就選了.

這就是我最後的訂單:

fnd_clr : Veena Velvet - Light Neutral
fnd_clr : Luminesse - Light Beige
fnd_clr : Flawless Face - Light Medium Beige
fnd_clr : Cashmere - Light Med Neutral
fnsh_pdr : Pearlfecting Powder - Sheer
blsh_clr/aoc : Innocence 

反正9美金包括運費,所以我就老實不客氣的讓他直接寄到台灣來啦,在下訂後的10天,終於到手了!!

收到當天我就迫不及待的試用了,結果真的是愛死了!!!!!

1.粉真的好細,像alima弄在小盤子上 用到最後會發現盤子上剩下一些粗粗的顆粒,但是她們的粉真的都好細,用到最後盤子上完全不會有顆粒.

2.妝效很自然,像是天生的好皮膚(雖然我皮膚算好的可是會泛紅而且鼻頭還是會有毛孔).

3.她們家的四種粉底完妝後都會有隱隱的光澤感,看起來像是皮膚自己散發出的光亮,但是又不會太亮變成像油光,感覺跟stila的天使光很像,我愛死這種妝效了.

4.真的很保濕,除了Veena Velvet 我用了眼睛下面會太乾外(不過臉頰不會緊繃喔),其他3種我用在臉上都不會讓我眼下的細紋變明顯,不過VV本來就是適合油性肌用比較乾嘛.

5.4種粉底都把我的鼻頭粉刺遮的非常好,說真的,這四個裡面除了VV之外,其他3種我分不大出來,感覺都差不多,可能我神經比較大條吧.

我最後發現我最適合的顏色是light neutral,因為不會太白所以我想也許farily light 也可以,下一次要試試看(雖然這個sample kit一人限索取一次,不過她們也像alima一樣有小試用品可以買,而且粉底一個才1.25美元,比alima更便宜,不過是袋裝的,也有盒裝的比較貴,一個要2.25美元,不過反正sample本來就是拿來試色用的,用袋子裝我不會介意,價錢低比較重要嘛,:P).至於beige跟neutral比起來還是比較偏紅我不喜歡,而且我覺得雖然同樣是light,light beige顏色比light neutral更深了一點.

順便講一下,我歌劇無痕用的是A1,Stila天使光用的是A(稍微偏白一點但是其實不會不自然).

因為才用了幾天,還在測試中,不過我想等試用品用完我應該會買正品.

如果看了我這篇文章被大升火的人,這是另外兩位網友寫的關於Lumiere的文章:

礦物質粉底大比拼.Everyday minerals,Alima,Lumiere

礦物彩妝Everyday minerals 與 Lumiere評比

對了,包子提到的L家的客服不好,這點我倒是完全沒遇到,可能是因為我用信用卡直接刷入帳的關係.

最後,好累呀,寫這麼長的文章真的累死我啦,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大家,算是我以前潛水諸家美妝Blog那麼久的小小回報.


5/26新增:

用過幾次總覺得light neutral 有點灰灰的,但是Light beige又嫌太紅,這次試著將兩者各取1:1的比例混合使用,想不到完全符合我的膚色,比Alima N1+C2更適合(這個組合我還是覺得臉色有點不自然,說不大出來,因為顏色色調是很微妙的,反正我每次用 Alima 之後都要在上面再薄薄的按一層粉餅修正色調才會自然),真是太好了,只是還是要混色讓我覺得有些麻煩,也許我該買 light golden 或 light warm來試試.

6/11新增:

昨天去游泳,起來後欣喜的發現Lumiere還乖乖待在臉上,後來去她家網站上也看到她是可以防水的,只要用按壓的方式不要用揉擦的方式吸乾水即可,這一點可是大大勝過alima呦,因為alima只要噴到一點水就會溶化變成土石流了.

還有選色的問題,我嫂子她後來也買了,她有買light golden ,據說很適合,所以我想東方人應該還是適合golden 色系吧.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
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