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部分在文章最下面.

大多數人使用礦物彩妝都是用刷子,這裡要告訴大家另一個不用刷子的方法.

這個方法其實我已經想過很久了,只是人太懶惰一直沒有真正試過,前幾天剛好有網友留言問說可不可以把礦彩粉加到防曬裡面用,我回覆提到國外有人把礦物彩妝粉加水變成粉底液,建議她可以試試看,她有沒有試我不知道,我自己是第二天就試了.

方法很簡單:跟平常一樣,舀出一點礦彩粉倒到小碟子上,噴一點化妝水(我是用missha的玫瑰噴霧化妝水,因為喜歡香香的),用手指喇喇攪勻,然後再用手指抹勻到臉上即可.

擦到臉上的時候動作要快,因為很快就乾掉了喔.

至於效果,我覺得跟刷子是一樣的甚至會更好,因為不會有刷子的刷痕,然後也不會有刷多了臉刺痛的疑慮(可能我的臉真的太嫩了,我即使是用EDM的平頭刷刷多幾下還是會覺得臉有些微的刺痛感),而且也省了買刷子的錢了.唯一缺點是手續變多了比較麻煩一點,然後上粉的時候手腳要快.

我用的粉是lumiere,因為最近天氣變冷了我的臉變乾,之前用的EDM的origional glow或intensive已經會讓我的臉脫皮了.

至於噴化妝水,我覺得下次可以試試先噴水再放粉,不然怕粉會被噴的飄到空氣裡.還有我想應該一般的水甚至白開水都是可以的,甚至我下次想試試看用面油來調,如果可行的話,我手邊一堆太乾的礦彩粉就可以復活了

小提醒:因為礦物彩妝粉裡面沒有擺防腐劑,請大家要用的時候再做,不要偷懶一下子做一大瓶,不然可能會擺到壞掉.

10/6更新:

我今天用油調和alima來化妝,我用的油是DHC的純橄情,選它是因為它的壓頭比較好控制用量,只要用一滴就好了,不過我想其他的油應該都是可以的.選alima是因為它很乾,我想這樣用應該會剛好,如果用lumiere可能會太油了.

效果:一級棒喔,不但比用水更容易調和均勻,而且化完妝臉不會緊繃/脫皮,塗到臉上的時候很好推動作也不必趕,我以前寫過一篇alima的使用感想,但是現在這樣用就完全把它的缺點都改掉了,手邊有礦物彩妝但是冬天用會太乾的人不妨試試看喔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礦物彩妝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