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轉貼自:http://www.socialforce.net/blog/Lyon/127292.html

06/02/2009 11:17    

腦袋裝屎的藍丁 (心情隨筆)  
 

 

今天上網要找綿羊油
亂逛亂點,晃進了一個台灣皮膚科醫師的網站
依照慣例
先來看看這個人是藍是綠,再來決定這個人的文章值不值得閱讀
(我的原則是:只要是藍的,不是笨就是壞。如果是綠的,不見得就不笨或不壞。)

然後就看到 這篇


對於第一題,我的想法是:人家菲律賓、泰國比台灣窮,也比中國窮,但是也沒有說要跟台灣或是中國統一啊!中國要強暴你,你還想跟中國說請你挑個時間,點上蠟燭放個音樂,我台灣才要被你中國強暴?妳為什麼要為統一提供前提、保留可能性?妳妓女啊?

對於第二題,我的想法是:小蔣時期妳可以寫這種部落格文章嗎?小蔣時期那些被謀殺的台灣人如果是你爸,妳和妳爸還會愛戴他嗎?

對於第三題,我的想法是:民進黨有這樣說過嗎?民進黨給一個讀完正規醫學教育,並且考取專科醫師執照的國民這種印象,是你這個國民要檢討自己被媒體左右判斷能力,但是民進黨可以由此多加努力洗清這種印象。當然身為台派的你我,也要盡量避免於言談當中加深聽者這種誤會。

對於第四題,我的想法是:這個人果然從來沒有嘗試去瞭解228,而且她認為228的史料詮釋只是一個誤會,所以才會這麼寫。此外,228是年年都紀念,紀念的是所有喪生的台灣人以及在台中國人,這樣不對喔?選舉的時候只有講228嗎?228只有選舉的時候才提出來討論嗎?民進黨只要提228就是為了選舉?但是國民黨只有選舉的時候才提228卻無所謂?(寫到這裡很想罵髒話)如果民進黨選舉的時候提到228,難道不是為了提醒選民警戒國民黨和共產黨的殘暴?現在已經證實國民黨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選了國民黨現在出門去遊行會疑似被警車謀殺未遂。

對於第五題,我的想法是:金女士在日本堅持當台灣人,為台灣人遊說政界學界,她不是政治人物,的確有權利放棄台灣國籍,妳跟她比愛台灣?妳做了什麼?妳投馬,並且不排除與中國統一的可能性;金女士有更好的日本權利歡迎她,卻死守一本上面印了China字樣的護照,妳瞭解人家放棄了什麼嗎?妳知道妳如果失去台灣又不想當中國人的話,妳要拿什麼護照嗎?妳什麼都沒有!因為妳會變成難民,假設妳搭得到黑船的話。妳怎麼不批評馬先生有美國綠卡(或是根本有護照)卻擔任公職數十年呢?

為什麼從頭到尾,所有國民黨的錯都是蔣光頭一個死人的責任,而地方上治安不好卻要怪時任中央政府的民進黨?這是什麼邏輯?妳如果不是笨蛋,妳就是壞人!可悲的是,台灣就算是對政治沒參與的人,也大多認可這個醫師的鬼話,這樣說起來,台灣還真是個鬼島,可憐544萬顆人頭不幸要承擔700萬顆魚丸的共業!

之前我說想罵髒話,只是想罵而已,不過看到她的迴響列表裡那個228遺族寫的內容,我最後就罵出來了...

結論就是:台派不要被228遺族所綁架了!228受難者的確可憐,但是在可憐228的遺族之前,先看清楚對象再掉眼淚吧!我身邊幾個228或是白色恐怖家屬給我的教訓是:不值得!

最後,我要呼籲,如果有時間,也逛逛其他不同屬性的部落格,這樣才會知道我們台派的盲點,以及魚丸們對我們的偏見與誤會。如果你尚且有餘力,也可以跟魚丸對話,只是我ㄋㄠ很大,我做不到。


※(很多有Dr.頭銜的人,不管是18歲之前很聰明考上醫科,或是22歲之後很有毅力拿到博士,是笨蛋或是壞蛋的機率與其他沒有Dr.頭銜的人機率是一樣的,千萬不要迷信學歷,學歷與收入成正比,但是與是笨蛋或是壞蛋完全無關!我將繼續蒐集Dr.魚丸與心得,容後再敘。)

回應     告訴朋友 [ »» 回應這篇文章 ]

 

 

街頭詩人 on 2009-06-02 13:55  
大大看了你這篇我很有感觸..
就如同第四題..
很多人"根本"不知道228的歷史意義!還有人跟我說是歷史共業!真的是讓我佩服國民黨的洗腦
關於她的文章發表內容
感覺很多說法上邏輯是不通的!
就像是第一題大大所論述的
為什麼能接受統一?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阿!
而第二題小蔣難道就是個好人?小蔣能讓你罵他老爸嗎?

而且我個人很討厭人聽到別人說自己是外省第幾代
我管你是第幾代?你如果認同你是台灣人,你說你是台灣人!也沒人會懷疑你是台灣人!
但是你卻要到處跟人說我是愛台灣,我是外省人第幾代?這什麼邏輯阿!?
而且這邏輯我想是不通的~我不懂那些人為何這樣想
還記得總統大選當天有朋友在投票後我問他投給誰
他說國民黨..
我問為什麼?因為政見?
他說因為我是外省人..
我操勒..平常問你你說你是"台灣人"一投票你說你是"外省人"
那是不是你瞧不起台灣人嗎!?在挑動族群分裂的到底是誰?
關於這些人的邏輯..
我真的無從領悟...
只能說書念越好..越是好國民黨黨員!就這個感受

 
Reply

【台灣人】指的是國籍,【外省人】是在講血統。很多台灣人把【外省人】當作階級的標籤,沾到中國的血好像就比其他台灣人高級一點。這我之前不曉得,是郭灌英教我的。
講自己血統本來就是自然的事情,因為血統是客觀事實。把血統連到階級,或是藉此操弄政治,很多國家都有這種問題。但是把自己的血統連到階級然後再以此評論政治或是以此解釋自己的政治行為,那就很沒品。

 
bd on 2009-06-02 13:40  
頭號得228遺族,吳主席。可憐嗎?
 
Reply

宣傳一下吳鴻麒法官
http://www.228.org.tw/history228_elite_detail.php?id=5
也順便宣傳一下吳薄雄
http://tw.myblog.yahoo.com/jw!SFdlrMqVGBhSorX84RflQNCO/article?mid=1077&prev=1083&next=1073

*******************************************************

感想:

有,但何必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