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又變冷了,很多人又有皮膚乾燥的問題

關於皮膚乾燥的保養其實我以前已經寫過一些文章了,為什麼今天又要寫呢?

主要是因為最近我遇到一個台商,在跟他的對話裡面有一些東西是我以前網誌裡沒有提到的,所以今天特地再寫一篇。

台灣地小又四面環海,海風夾帶的水氣很容易吹拂進入內地

而美國歐洲大陸等地,因為內陸距離海洋甚遠,所以皮膚乾燥的問題會比台灣嚴重

另外加上天氣冷通常會開暖氣,而開暖氣會讓室內乾燥的情形更嚴重

目前台商越來越多,再加上我知道本網誌也有一些外國來的讀者,這篇主要是寫給他們看的。

先整理一下我之前寫的關於皮膚乾燥的相關文章:

 

 乾燥肌的保養1(洗臉篇)

乾燥肌的保養2(產品篇)

保養的方法/時機也要對效果才會好
 
冬天了你的洗面乳換了沒

手腳四肢皮膚乾燥該怎麼辦
     

如果是住在大陸美國歐洲的讀者,我會建議你去買一個"增溼器"   

就是用超音波會噴出細細白白的水霧那種  

找不到的話,買人家拿來玩精油的水氧機代替也行,目的就是增加室內溼度

在台灣就不必了,因為台灣的溼度真的還滿高的,用了這個可能會讓家裡濕氣太重

 

有人說啊我就是窮學生真的沒錢怎麼辦?

建議你可以用數個臉盆裝水放在室內

或是學我以前去加拿大玩的時候,我在旅館裡把毛巾浸濕稍為擰乾至不滴水的程度後,把濕毛巾鋪在暖氣機上

( 要小心不要因為滴水造成短路電線走火,最好是鋪在其他地方啦)

不過這個效果當然會比較差一點,而且可能一天要換個一兩次

就我在加拿大的經驗,我在睡前放毛巾,第二天醒來毛巾幾乎就快乾了,可見那邊真的超級乾燥的

這麼做的好處是除了皮膚乾燥外,對於喉嚨/鼻子的乾燥也有舒緩的效果。

 

本站的每篇文章都是我親手一個字一個字用心打出來的,如果你覺得內容還不錯,請在文章最下面按個讚,或是分享在你的噗浪/推特裡,算是給我的一點小小鼓勵,謝謝

想看其他關於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礦物彩妝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