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到印度要有拉肚子的準備,絕對不要吃喝外面小販賣的東西,喝要喝礦泉水,而且要確定是密封的。因為我們是跟團,每人每天會發給一瓶礦泉水,所以不必擔心這個。旅行社是建議連刷牙漱口都要用礦泉水,我是沒那麼做。

2。當地拉肚子多半是細菌性腹瀉,為了能夠盡情的享受當地美食,而且以防萬一,要帶一些抗生素,萬一拉肚子的話可以吃。我呢,在台灣就有排便不順的問題,再加上出國玩常常會便秘,所以我真的不覺得自己會拉肚子,所以我雖然抗生素有帶,可也帶了一些浣腸yoube,果不其然,抗生素沒用著,浣腸倒是用上了。

除了抗生素,我還帶了口服的過敏藥,本來是怕暈車可以吃的,不過想不到在台灣很容易暈車的我,到了印度在那麼顛撥的路上,居然完全沒暈,只有一天吃是因為鼻子過敏實在太厲害(印度空氣很差,我每天都鼻水流不停),我頭暈腦脹很不舒服所以才吃的。另外還有帶外用類固醇,也是怕自己皮膚過敏帶的。

3。帶相機的充電器,印度的插頭是圓形三孔,所以也要記得帶轉換插頭,至於電壓是220V,不過現在的電器設備都是110-240V適用,所以可以不用帶變壓器了。

說到這個轉換插頭,我有3個,都是人家送的,而且兩個一樣一個不一樣,可是我一直不知道怎麼用,剛好上次去加拿大也用不到,所以一直懶的去研究,但是這次被逼到不行了,只好拿出來跟J一起研究,喔耶,我終於會用了。

4。印度班機常delay要有心理準備,如果自己去玩,時間要抓鬆一點。

5。在機場別忘了買旅遊險,萬一生病或班機延誤都用的上(不過班機要延誤4個鐘頭以上才有理賠),我們這趟最後回台灣時飛機有delay到,可惜只有一個鐘頭,沒辦法理賠,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6。可能會吃不慣當地食物的人,請記得多帶一些泡麵,我在出發前一天提醒J,J果然去買了一堆泡麵回來,結果帶到印度都吃光光,至於我自己,因為我粉愛吃咖哩,所以我完全沒有準備,而且我也沒吃J的存糧走完全程,事實上,回到台灣上班後,我還跑去吃咖哩飯XD。

7。我帶的相機是J新買的Canon G11,J在出發前幾天才帶回家來說要給我出國照相用(我對照相是狂熱份子,每次出國都是我在那邊東照西照的,J則跟我完全相反,他很少照相的),之前都放在他辦公室,為了怕自己不上手,我特地先練習照了一下,還把說明書帶出門,其實這台相機很笨重(相對於我之前用的Ricoh ),而且我又還不熟,本來是想還是帶我自己用慣的相機,不要帶它去玩的,可是後來想買了一台這麼貴的相機,這個時候不用它真的很可惜,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帶著它,最後發現它真的是太好用了,還好我有帶它去。

好用在哪邊呢?1。它很省電,旅行過了一半(4天)我才換電池(而且當時電池還沒耗盡);2。他對焦很快,像我坐在車上或走路隨便亂照,照出來都很清晰;3。我們這次去的重頭戲是去varanasi看恆河日出,我用auto mode就可以把日出當時橘色的天空/河面照的很美。

8。印度冬天溫差很大,早上跟晚上很冷,但是太陽出來時又很猛,所以衣服要準備洋蔥式穿法,還有一頂防曬的帽子跟防曬油不可少,像J就是因為這兩個都沒準備,結果就在一趟三輪車之旅後變成印度阿三了。

9。計算機,我有帶不過其實很少拿出來用,因為盧比乘以0。8-0。7(看你當時兌換的匯率)就是台幣了。領隊建議我們每人換50美金差不多夠花,我們是在德里機場換的,找的是網路上建議的不收手續費的那家(右手邊的punjab),匯率兩家都一樣是45。3,我們同團有一個妹妹去那家比較近要收手續費的換,損失了一筆。

換的時候記得跟他說要多換一些小額的,基本上買東西大概100盧比以下比較用的著,1000盧比太大了,基本上買東西不大會用到,除非是要買一些比較高貴的物品例如cashmere圍巾,沙麗等,但是這種店應該都可以用美金付帳了。

10。筆記本跟筆,可以隨時記錄旅行的事情跟心情。

11。個人盥洗用具跟保養品,印度好乾喔,我去了之後才發現,每天早上起床後我的臉跟喉嚨鼻孔都乾到不行。

12。很多塑膠袋/橡皮圈/小的塑膠密封袋,這些最後都有派上用場喔。

13。衛生紙/拖鞋/筷子(如果要泡麵吃的話)

14。熱水瓶(其實後來都收在大行李箱裡了,因為路實在太顛簸了,喝瓶裝的礦泉水比較不怕水濺出來)/綠茶粉/三合一咖啡包

15。雨傘

16。口罩,因為印度空氣很臭,J最後有戴上,我則拜鼻子過敏鼻塞之賜,很少聞到,所以我玩的很高興,J則是跟我完全相反,不過我是每天都包水餃就是了。

17。美金跟信用卡(以防萬一,錢用完的話可以在當地ATM提盧比)

其實在旅遊景點賣東西的小販都可以用美金跟他喊價,所以到印度不一定要換盧比,省的用不完又要換回台幣損失匯差,不過在印度上廁所都要給小費(一般一人10盧比,我們的印度導遊則是5盧比便宜一半,還有觀光景點的廁所人比較兇一定要給小費而且還不能殺價,比較少觀光客去的地方就不一定要給,我們後來在一家賣紀念品的地方就有人不給了,不過前提是你不要拿他/她給你的廁紙),還有路邊賣的一些小零嘴/喝茶等都是5盧比,10盧比等,所以換一點還是比較方便的。

18。每天在吃的健康食品(巴西磨菇,維他命C,梅精,Lutein,大蒜精)

19。別忘了要戴手錶,不然每到一個景點什麼時候該集合都不知道就麻煩了

20。ㄧ本瑜珈書,印度是瑜珈的發源地,所以我決定要在印度做瑜珈。

21。幾本小佛經,你知道嗎,唐三藏去取經的"西方"其實就是印度啊,印度是佛教的發源地,再加上我們會去釋迦牟尼第一次講道的地方鹿野苑,是佛教四大聖地之ㄧ,我當然要帶幾本佛經去印度"朝聖"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