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的時間,大部分都坐在大型遊覽車裡,其實拉車算是跟團的宿命,所以我並不會埋怨,誰叫自己貪心想要在短短幾天內逛完一整個國家呢,想一想,連大陸團來台灣都要抱怨跑的比馬多了,印度可是比台灣大多了,而且我們在短短8天裡還要跑4個城市,坐車的時間多也是必然的結果。

不過坐在車子裡看外面我倒是很enjoy,看,那邊有一個馬車,過了一會兒,看到有人在馬路上騎馬耶,人力三輪車也不遑多讓的跟汽車爭道,完全不怕開車的人抓狂撞他,真猛。

車子速度變慢了,原來是進入收費站,耶,收費站馬路隔間的鐵欄杆上居然站滿了黑漆漆的八哥(或烏鴉),我趕快拿相機拍下。

也有看到牛或躺或站,在路邊翻垃圾吃,狗懶懶的側躺在路邊(J說印度的狗都在睡覺,的確,路邊看到的狗大多躺著,即使有車子開過也不肯移動半寸,我猜可能一方面印度太熱,一方面沒吃飽沒啥力氣,所以這裡的狗都一直躺著不動),有一次我們車子開過轉彎時不小心輾到狗尾巴,只聽到狗大聲的哀叫著,唉,早知如此當初為什麼不站起來稍挪動一下呢。

在印度我還看過駱駝,猴子,驢,羊,山羊,一大群的鴿子,大象,整個印度我要說,還真的就是一個動物園。可能是大部分印度人都吃素吧,印度的動物都不怎麼怕人的。

不過很怪的,沒看過一隻貓,詢問過領隊,的確,印度好像很少有貓,為什麼呢?

車子開到半途中J煙癮發作,把窗子打開抽了幾口菸,才發現外面除了很熱外,空氣也糟的要命,有汽車的廢氣味,還有三不五時會聞到的屎尿味,因為在這裡牛狗都隨地大小便,而且也沒人會掃(連路邊的垃圾都沒人清了),再加上開放式的公共廁所也設在路邊。。。。。這個時候,就很慶幸自己是坐巴士了,只要把窗戶一關,這些都跟我沒關係。

既然身在動物園內,自己當然也是動物園的一部份,車外的人看到大巴經過常常會定睛看著,大部分只是看著,不會有動作,少部分如小孩/學生,還會跟你揮個手,如果你也回揮過去,那對方可就樂了。

還有一次在city palace外,我跟J血拼完正要走回集合地點,迎面來了一群學生約莫是小學中學的年紀,騎著腳踏車過來,就在交會的時候我突然感到有人摸了我一把,回頭一看,學生們偷笑著離去咧,我也不生氣,敢情是把我當成稀有品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