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剛開始我接觸到礦物彩妝是在皮膚科年會裡,廠家在介紹推銷,當時介紹的是粉餅,並不是我現在提倡的粉狀,記得我那個時候聽到礦物彩粧這個名詞心裡其實是嗤之以鼻的,因為本來化妝品的成分就有Titanium Dioxide,Zinc Oxide 這些礦物質,當時的我心裡暗自以為這只是商人推銷產品的噱頭而已,所以我並不會特別推薦病人使用礦物彩妝.

可是自從我接觸到Alima後(他是我第一個買的礦物彩妝),我發現原來粉底還有這種作成散粉狀的,在進一步研究後,我發現雖然很多家廠牌都自稱是礦物質彩妝,但是其實成分差很多.以一個皮膚科醫師的觀點來說,保養品跟化妝品裡面最常造成皮膚過敏的罪魁禍首就是防腐劑跟香精色素,而且如果皮膚已經生病的話(例如青春痘或過敏),最好要盡量減輕皮膚的負擔及任何化學成分,但是我們臨床上也常看到,病人爲了遮掩臉上的這些問題而化妝,因此變成一個惡性循環,這個時候,粉末狀的礦物質彩粧就是非常好的選擇.

此外,喜歡看張麗卿老師文章的人也知道,張老師一再強調化妝品裡不良的基質會傷害我們的皮膚,而她的書裡也總是會有一些表格告訴大家哪一些成分是不好的,應該避免的,但是誰能真的記住這所有的化學名詞?難道要我們把表格隨身攜帶,買東西的時候再不怕丟臉的拿出來一一比對?
如果有一個化妝品可以完全不必用到任何基質,那情況不是簡單多了嗎?而礦物質彩妝正好可以做到這點,你也不必再去記什麼成分不應該有了,因為你只要挑選粉末狀的礦物質彩妝就行了.就算他有添加一一些順滑劑/防腐劑,但是因為是做成乾燥的粉末狀,添加的量還是會比傳統的粉底液/粉餅來的少,而如果是純粹由礦物質組成的純的礦物彩妝,更是完全不會有這些添加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