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吃椰子油?吃椰子油有什麼好處?這個只要去搜尋一下就可以找出一堆,所以我就不寫了,我想寫的是:這些所謂的好處是真的嗎?

因為看到網路上說的這麼多好處,其中特別是增加新陳代謝(減肥)最吸引我,於是我也想去買冷壓的椰子油來吃吃看,不過在買之前我想證實一下這些好處是不是真的,於是我就用英文"coconut oil, weight, effective"來辜狗,於是我找到美國的 Mayo clinic 的回覆。

http://www.mayoclinic.com/health/coconut-oil-and-weight-loss/AN01899

懶的看英文的人,我幫你們看了,簡單一句就是不認為吃椰子油可以減肥。

不過我又找到一篇哈佛的報告,裡面沒提到減肥,倒是提到吃椰子油可以減少乳癌跟直腸癌。這報告很長所以我也只有挑有興趣的地方看。

http://home.comcast.net/~pobrien48/harvard_university_a_new_look_at.htm

不過我覺得也許我應該找一下椰子油跟甲狀腺的關係,或許有醫生早就做過這方面的研究了,於是我用"coconut oi, hypothyroidism"去搜尋,於是我找到了這篇文章,這是一個甲狀腺低落的病人寫的部落格,裡面提到她吃椰子油之後的心得,他不但覺得症狀有改善,而且發現體重也變輕了。

http://hypothyroid.mivox.com/supplements/coconut_oilae%E2%80%9Dinteresting___

我也看到Mayo clinic關於椰子油是否能治療甲狀腺低落的回覆

http://www.mayoclinic.com/health/coconut-oil-thyroid/AN01367

簡單一句:NO。

關於吃椰子油是否對於心血管疾病會有影響,我找到另一篇paper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15329324

研究結果:virgin coconut oil (VCO) obtained by wet process has a beneficial effect in lowering lipid components compared to CO. It reduced total cholesterol, triglycerides, phospholipids, LDL, and VLDL cholesterol levels and increased HDL cholesterol in serum and tissues. The PF of virgin coconut oil was also found to be capable of preventing in vitro LDL oxidation with reduced carbonyl formation.

那到底吃椰子油能不能減肥呢?我也不知道啊,不過反正吃椰子油又沒什麼壞處(除了可能變胖跟心血管疾病),再說了,我覺得吃冷壓的椰子油總比吃奶油好,如果真的變胖了我再減回來就好了,所以我應該會買來吃ㄧ段時間看看。

至於甲狀腺低落的問題,嗯嗯,我覺得如果你有這方面的問題,你可以試試看,不過不要完全停止西醫的治療,你可以一邊吃藥一邊嘗試使用椰子油,若是症狀或是抽血檢查有改善,跟你的醫師討論看是否可以慢慢減少西藥用量。但是絕對絕對不要私自停止服用藥物。<--以上是我對於非傳統西醫治療的看法,可以套用到任何非傳統療法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