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8/27更新

因為現在診所裡員工有定期打飛梭除凹洞,但是她很急,等不到一個月就想再打一次,所以我才會想更新一下這篇文章。更新部份以咖啡字體表示。

---------------------

看批踢踢很久了,很多人都說痘疤做飛梭沒效,但是飛梭真的沒效嗎?

做飛梭沒效的原因

1。只做了幾次

做飛梭要改善凹洞必須做6-10次才會看到效果(凹洞越深需要做越多次,而且只會改善但是不會完全平掉),如果只做個一兩次就想看到改善,真的是不可能。

2。施打的密度與能量

打的時候有沒有針對凹洞處再加強治療?或是只有全臉打完就好?如果只是按表操課全臉打完沒有針對凹洞再加強打當然效果不好。

3。打的技巧

有一個小技巧,可以讓飛梭效果更好。這跟打的能量,密度都無關。

4。等的時間不夠久

飛梭只是破壞皮膚結構,啟動皮膚加速生長修復的開關,而凹洞的填補是要等之後皮膚自己慢慢長回來,大概要等一個月到2個月的時間,所以如果一打完退紅退腫後就期待看到凹洞改善是錯誤的

請注意了 ,打完飛梭一個禮拜後雖然表皮已經恢復了,但是其實我們真正需要它長的真皮層還沒有完全長出來,如果妳仔細觀察的話,剛做完飛梭凹洞看起來是有改善,但是那只是做飛縮後皮膚腫脹的假象,等到一個禮拜過去皮膚恢復正常後,因為皮膚不腫了,所以凹洞又會回復原狀,很多人因此洩氣認為飛縮沒有用,其實,好戲才正要開始呢。

如果你再仔細觀察一個月的話,會發現那個凹洞是會慢慢又浮起來的,為什麼?就是我說的,因為真皮層還在長的關係。

說到這,我有一個有趣的經驗要跟大家分享:之前待的診所老闆娘很好,讓我可以免費打雷射,所以我有定期打飛梭的習慣,然後有一次我打完之後臉上剛好長了一顆痘痘,我一時忘了剛打完飛梭就去擠它,結果因為皮膚很脆弱擠完才發現留下一個凹洞,那時我真的嚇傻了也很懊惱,可是,神奇的事來了,隨著時間慢慢過去,那個凹洞居然慢慢又長了回來,到現在已經完全看不見了(其實我剛仔細去摸還是摸的到,可是因為它只有一個,又已經變的很小,所以除非早就知道位置特意去找它,不然是看不出來的),而且之後我也沒有再打飛梭,因為換工作了。

也就是因為這樣,讓我知道了:打完飛梭之後真皮層會再持續生長1-2個月,所以打完飛梭不要急著趕快打第二次,因為再怎麼密集打,真皮層長的速度就是這樣慢,急也急不了

那為什麼我的凹洞只做一次飛梭就改善了,而別人的卻要做8-10次呢?大家有沒有想過這問題?

我的想法是:因為我這個凹洞是新鮮的,而且剛好有做飛梭,而一般人的凹洞是很久了,真皮層已經有纖維化,除非把纖維組織打掉,不然新長出來的肉還是會被這些纖維阻擋/綁住,沒辦法往上走。

5。營養的補充

打完飛梭後1-2個月的等待期間請多補充膠原蛋白(或多吃肉)跟維他命C,以提供足夠的原料好長新肉。如果長期吃素或是節食就更要注意,不然的話真皮層長回來的速度會很慢

 

6. 真的太深的凹洞  這個真的無解了

 

本站的每篇文章都是我親手一個字一個字用心打出來的,如果你覺得內容還不錯,請在文章最下面按個讚,或是分享在你的噗浪/推特裡,算是給我的一點小小鼓勵,謝謝

想看其他關於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礦物彩妝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