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4_221546.jpg 阿妞與裝地墊箱子的合照,請自動忽略凌亂的背景XD

 

20130824_221510.jpg  瞧她高興的勒

阿妞前陣子腳走路會痛越來越嚴重,獸醫說阿妞的膝蓋關節脫臼,這很常見,主要是跳/上下樓梯/暴衝/用後腳站立的關係,醫師建議家裡地板最好鋪止滑墊,會讓腳膝蓋慢慢回位。

阿妞腳痛已經有一段時間, 第一次發作是因為在長的很高的草地上跳來跳去跳太久的關係,從那次以後我帶阿妞出去都不讓她自己上下樓梯,吃飯時都把她抱在膝蓋上避免她用後腳站立乞食,上下床/沙發只要我看到都用抱的不讓她自己跳,出去玩也會注意時間,到了半途堅持讓她趴在我大腿讓腳休息10分鐘,可是即使這樣似乎也只是減緩她惡化的速度而已,阿妞的腳並沒有真正改善,這次更是因為跳下沙發時右後腳不小心卡到小凳子腳指甲斷了,阿妞後來走路不敢用力變成都用左後腳出力,結果原來她是右後腳比較痛的,現在反而變成左後腳比較痛,所以當我聽到醫師說鋪止滑墊會讓膝關節慢慢歸位就很動心。

不過其實我也是有猶豫,因為1。我覺得家裡地板並不是很滑,不過阿妞小時候腳底毛太長讓她打滑的情景我也還記得,2。全部鋪起來費用不小,3。鋪完以後會變比較醜,4。最重要的打掃問題,還好媽也很愛阿妞,同意我鋪地墊的作法,獲得媽的支持後,我就上淘寶研究了起來。

因為我想把全家包括客廳房間全部鋪滿, 所以我就鎖定了拼圖地墊,它可以拼出自己需要的形狀,不行的地方也可以用剪刀剪,然後因為需要的量很大,於是我就找了淘寶網上面最便宜的外貿暇疵品, 反正這種東西踩在腳下沒瑕疵也會變成有瑕疵,沒差,本來找到一家最便宜的,後來發現這個東西很重,運費嚇死人,所以後來就改買另一家貴了一點點但是有包郵的。

然後這家剛好有幾個特定顏色在做特價,因為會買這個的都是想給寶寶坐在地上玩的,一般都是鮮豔的顏色比較熱門,太暗的顏色可能比較沒人買,我就撿便宜買這個特價色了。

選定目標後開始量了一下全家的地板面積,算出需要的塊數,然後為了怕不夠用也為了以後可能的更換,我還多買了幾塊,然後這個雖然免運,但是從大陸寄來台灣的運費可要自己出,而且也不便宜,還好我剛好看到某家集運在週年慶運費超便宜的,可是就算這樣,運費還是跟商品金額差不了多少,等於我花了當地兩倍的錢買這個。然後本來集運公司看我這個那麼大一箱建議我用貴一點含稅的運費送,我說這個真的很便宜沒多少錢啊,才用不含稅的運費寄,還好海關真的很識貨,沒有給我加稅,不然我就欲哭無淚了。

東西到的那天剛好是禮拜6,晚飯後我就立刻動工,其實鋪這個蠻快的,主要花的時間是在鋪邊緣的剪裁,要量好準確尺寸再剪裁比較費功夫,不過也不是很難,多做幾次就很熟了,阿妞似乎也知道弄這個是為了她,最後鋪完之後她還很高興的跑來一直舔我。

從鋪好到現在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效果真的很明顯,原本阿妞的腳經過看病吃藥吃felix dog(醫師建議的狗的關節營養品,類似人吃的維骨力)後,雖然有改善可以出去玩,但她出去玩的時間都沒辦法像以前一樣那麼長,現在她出去玩不但走路時間加長,而且還可以自己走回家(以前即使沒發病前,回家都一定不自己走要我抱她,我原本以為她是在撒嬌,現在想起來,她應該是真的腳很不舒服),我真的好後悔沒有早點鋪這個,所以把經驗分享出來給養狗狗的人看,絕對建議從小就鋪這個,對狗狗的腳非常好的。

PS:挑選建議

一般這種地墊有30X30公分跟60x60公分的,我在客廳是選60X60的,因為客廳比較大,這樣鋪起來比較方便,同時也考慮到這樣子可以減少邊緣拼圖的接痕,比較不會卡灰塵或翹起來壞掉,房間我就都是鋪30X30的了,因為房間地板面積不大。然後這種地墊有很多厚度可以選,越厚的越貴,我是買最便宜的1公分厚,因為我主要是用來防滑,不是防小孩跌倒受傷,所以1公分的厚度就夠了,用到目前都還不錯。

註:國外買超過台幣3000元時進海關會被抽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