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其實我長期有便秘困擾(雖然自己是醫生, Orz)
試過粉多方法(我不想吃藥)
今天不知為何, 嗯嗯數次總是腹痛如絞
雖然最後順利出來, 但我真懷念前一陣子順利嗯嗯的時光啊
好了, 廢話不多說
我今天是想告訴許多有相同困擾的人如何解決這個羞於啟齒問題

很多人都聽醫生說, 便秘要多吃蔬菜水果
但是很多人也知道, 光這樣根本沒用
現在我要先說說其他的小撇步

1. 要多喝水
這很重要, 因為便便在肚肚裡是囤積在大腸
而大腸是吸收水分的器官, 所以便祕越久, 便便越乾
越乾就越沒辦法在腸子裡'運動', 也就掉不下來

2. 要多運動
因為運動會帶動腸子的蠕動
很多人便秘是因為腸子不動的關係
倒是不一定要做太激烈的運動
原地踏步就可以了
不運動的人用手按摩肚子(要順著腸子蠕動的方向喔)也是可以

3. 嗯嗯的時機也粉重要
我們腸子蠕動最激烈的時候, 是一早起床不久, 以及每餐飯後
這是我們嗯嗯的最好時機
所以最好吃完飯不要太趕, 休息一會兒, 感受一下腸子的蠕動
趁這時候便便是最容易成功的
如果你吃完飯就忙著做其他事, 就很容易錯過腸子叫你嗯嗯的時間
這裡提供一個小tip, 有時候人已經坐在馬桶上了
肚子明明有感覺但是就是下不來, 怎麼辦哩?
建議這時可以吞幾口口水, 你會發現這動作會帶動腸子的蠕動
使嗯嗯較順利喔

接下來本來想繼續寫一些個人及網路上看到的經驗談
但是已經打了粉多字了
這些就留待下次
或是各位版友自行去搜尋好囉
太懶了, 請原諒偶啦,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