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奇摩收信,意外的,以前做的IQ test居然願意免費提供我更詳盡的報告(原本是要付費才有的),我點進去看後,發現它對我的分析還真正確耶。

它把我的智力分為1。數學2。視覺-空間感3。語言4。邏輯四方面做分析

其中我的視覺-空間感最差,建議我常玩棋或是看地圖來做練習。天呀!這真的是太準了,因為Saori最不會看地圖也最沒有方向感,玩棋也是玩的很爛。其次差的是數學,最好的是語言跟邏輯。

由資料分析,它建議我最適合做的工作如下:

Writer
Translator
Publisher
Attorney
Poet
Politician
Journalist
Lecturer 

個人覺得小孩子在學時期不妨做一下這個測驗,可以更了解自己的性向以及為未來職業選擇做參考。不過缺點是著重左腦,對於繪畫,音樂等並沒有評估。(不過應該很難評估這些吧)

***********************************************************************************************
後記:話說Saori後來認真的看了一下它建議我做的行業

作家:Blog剛開張時曾嘗試過,但是自己沒恆心一篇小說寫了老半天還沒寫完(因為想不出結局),而且幾乎沒人想看啦>_<

翻譯:這個Zoe目前正在做,不過我要做的話應該外文能力還要加強吧。

出版社/發行人:這,這要很多錢才辦的到吧。(驚嚇中~~)

律師:這個感覺跟我目前行業有點像,都要背很多東西,可是好像要做一些昧著良心說話的事,我不喜歡。

詩人:哇勒,我除了課本裡叫我背的課文,還有唐詩300首外,還不曾自己去找詩集看過呢,叫我寫詩,奇怪,我從來沒有寫詩的慾望耶。

政客:政客跟詩人原來需要的是一樣的能力呀,有意思,不過我不喜歡從政,因為也是要說謊過日子。

報章雜誌撰稿者:這個我比較有興趣,似乎蠻有趣的,不過我可以寫哪方面的文章呢?

演講者/講師:這個好像也很有趣,不過我懷疑自己可以克服自己羞怯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